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入侵事故頻發 美網路安全板塊獲熱捧

  • 發佈時間:2015-06-05 01:43:2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楊博

  美國國稅局近期遭駭客入侵,致使超過10萬美國納稅人資訊被盜。國稅局在2日召開的美國國會聽證會上表示將與私營企業和州政府合作,升級網路安防系統。受此提振,美股網路安全板塊大漲。今年以來網路安全交易所基金(ETF)整體漲幅接近20%。

  網路安全板塊活躍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國稅局遭駭客襲擊,約10.4萬名美國納稅人的資訊被盜。駭客利用這些資料成功申報一些假的退稅,美國國稅局因此損失5000萬美元。在2日美國國會參議院召開的聽證會上,國稅局局長約翰·科斯基寧承諾將升級安全系統,表示國稅局將從2016年開始與稅收軟體公司和州政府合作,避免身份資訊竊取事件,下周有望公佈合作的更多細節。

  國稅局遭駭客入侵只是近期一系列重大網路安全事故中的最新一起。此前家得寶、摩根大通、新力等知名公司都曾遭遇駭客入侵,並因此造成鉅額經濟損失。

  最新事件再度引發資本市場關注,美股網路安全板塊獲得提振。PureFunds ISE Cyber Security ETF在3日大漲2.5%,單位凈值達到31.13美元,創歷史新高,今年以來累計漲幅達到17%。該基金成立於去年11月12日,是全球首個專門關注網路安全的交易所交易基金,主要投資于全球一籃子網路安全硬體和軟體公司。

  板塊個股中,FireEye上漲1.5%,年內累計漲幅高達51%;CyberArk上漲0.3%,年內上漲57%;KEYW控股和Vasco分別上漲7.6%和5.4%,這兩家公司的客戶都包括政府部門;Imperva上漲3.3%,年內漲幅達到23.4%;Proofpoint上漲2.9%,年內漲幅達到26%。

  3日盤後,FireEye宣佈與維薩(VISA)結成合作夥伴關係,為後者的零售商客戶和持卡人提供資訊安全威脅防範服務。今年4月,FireEye還與惠普等公司達成了合作關係。

  市場需求強勁

  過去一年網路攻擊呈現愈演愈烈之勢。賽門鐵克4月份發佈的年度網際網路安全威脅調查顯示,去年針對全球大公司的網路攻擊和網路犯罪活動上升40%,對小型和中型公司的攻擊活動分別上升26%和30%。

  網路安全事故頻發不但給各行各業的正常運營都帶來威脅,而且造成巨大經濟損失。數據保護和資訊安全決策研究機構Poneman在3月底發佈的報告顯示,目前平均每宗數據洩露案帶來的經濟損失高達380萬美元,高於2014年的每宗350萬美元。英特爾旗下的McAfee預計,包括個人信用記錄和智慧財産權相關損失在內,每年全球網路犯罪造成的損失總額約達到4000億美元。

  隨著雲計算大規模應用,移動互聯網市場蓬勃發展以及大數據時代的來臨,網路安全越來越被提升至國家戰略層面,全球都在加強網路安全建設。業內人士預計,各國政府和企業對網路安全認識度的提升和重視,將推動與防火牆、防範惡意軟體、內容過濾以及加密工具等相關開支的增長。市場研究機構MarketsandMarkets預計,到2017年全球網路安全預算將達到1200億美元,2011年至2017年的年複合增長率為11.3%。FBR資本市場分析師裏夫斯預計,今年全球在“新一代”網路安全解決方案上的開支將增長25%,高於此前預期的20%,相比之下整個IT板塊的開支增速為3%-5%。

  眼下市場對IT安全硬體、軟體、服務的需求增長強勁。CyberArk發佈的財報顯示第一季度牌照收入同比增長119%,好于市場預期。FireEye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長53%至1.5億美元,受企業對防範網路威脅和應對駭客事件服務的需求顯著增長,該公司註冊/服務業務收入同比增長71%,至8510萬美元。

  網路安全需求強勁引發資本市場對相關板塊的關注。美國策略財富合夥人公司創始人兼總裁馬克·泰珀認為,網路安全是2015年最大的投資主題之一。至少在過去十年裏,企業普遍在新技術方面投資不足,現在到了該領域開支加速的時候。網路安全行業將是企業技術開支增加的最大受益者。

網路安全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東軟集團 15.94 10.01%
2 北信源 5.53 8.01%
3 航太資訊 27.13 7.28%
4 中國長城 8.79 7.20%
5 同方股份 10.97 5.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浪潮資訊 23.85 -3.17%
2 南威軟體 12.10 -2.97%
3 新國都 27.98 -1.58%
4 順網科技 22.60 -1.14%
5 旋極資訊 18.97 -0.7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