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漢王科技涉嫌虛假陳述 58人索賠991萬元

  • 發佈時間:2015-06-04 07:45:00  來源:北京青年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齊雁冰)漢王科技昨天發佈公告稱,公司3月19日至6月2日累計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送達的民事訴訟案件材料,58名投資者以證券虛假陳述責任糾紛為由對公司提起民事訴訟,起訴金額共計約人民幣991.056萬元。

  歷史資料顯示,2010年3月漢王科技在中小板上市,短短兩個多月股價從發行價41.9元暴漲至175元,但隨後步入漫漫熊途,2012年2月跌至每股13元左右,高位買入的股民虧損超過八成。其間,漢王科技于2011年12月23日披露,因涉嫌資訊披露違法違規,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稽查總隊決定對公司立案稽查。

  2013年12月19日,漢王科技收到中國證監會一紙《行政處罰決定書》,公司及董事長、原總經理受到行政處罰。證監會查明漢王科技存在的違法事實是:漢王科技未披露其與漢王資訊公司的關聯關係及關聯交易。

  之後,多名投資者前往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向漢王科技索賠。上述58名原告以漢王科技受到行政處罰為條件向法院起訴,請求判決公司承擔其股票投資損失及其他相關經濟損失,索賠金額共計約人民幣991.056萬元。漢王科技在公告中稱,公司將積極應訴,並將採取合理有效的措施,盡可能減少上述訴訟對公司利益、現有股東利益的影響。鋻於上述案件尚處於審理初期,案件的證據交換以及庭審程式尚在進行中,在此情況下,對案件的賠償概率以及最終的賠償範圍暫時無法判斷。

漢王科技(002362)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