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國防軍工板塊漲幅居首

  • 發佈時間:2015-05-21 01:22:31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李波

  昨日行業板塊幾乎全線飄紅。其中,國防軍工板塊漲幅居前。

  據Wind資訊統計,昨日申萬一級行業指數除了非銀金融微跌0.94%之外,其餘均以紅盤報收。其中,國防軍工指數上漲3.41%,位居漲幅榜首位。成份股中,航新科技漲停,廣船國際海特高新分別上漲8.74%和7.18%,四創電子成發科技中直股份的漲幅超過5%。

  分析人士指出,在軍工國企改革、軍工科研院所改制、軍工資産證券化、大飛機項目推進等因素推動下,國防軍工行業景氣度持續向好,中長期具備確定的上行空間。與此同時,《中國製造2025》提出重點發展十大智慧裝備,其中涉及大型飛機、航空航太裝備、高技術船舶等一批軍工創新産業和重大工程,將對軍工板塊的上漲帶來新的催化劑。

  此外,中國的衛星導航市場空間巨大,在“一路一帶”國家戰略中,北斗導航系統也將成為連結區域和國家的重要資訊紐帶,北斗的推廣應用將會國內、國外並舉。預計衛星相關産業鏈將迎來快速發展期,衛星研製和衛星應用及衛星製造相關的配套産業將受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