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證監會擬拓展貨幣市場基金投資範圍

  • 發佈時間:2015-05-16 02:23:02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倪銘婭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15日在發佈會上表示,證監會就《貨幣市場基金監督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及其配套規則《關於實施〈貨幣市場基金監督管理辦法〉有關問題的規定》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鄧舸表示,此次《貨幣市場基金監督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在《貨幣市場基金管理暫行規定》基礎上,結合近年來貨幣市場基金髮展情況及監管實踐,借鑒境外貨幣市場基金改革的最新經驗,針對貨幣市場基金與網際網路融合發展的新業態做出了規定,重在處理好貨幣市場基金創新發展與防範風險的關係。

  鄧舸介紹,主要修訂內容如下:一是鼓勵貨幣市場基金在風險可控前提下進一步創新發展。拓展貨幣市場基金投資範圍、支援貨幣市場基金份額上市交易或轉讓、拓展貨幣市場基金支付功能等。二是完善貨幣市場基金投資期限及比例等監管要求,強化投資組合風險控制。三是強化貨幣市場基金流動性管理系統性制度安排,利於行業流動性風險的自我管控。四是對攤余成本法下的貨幣市場基金影價偏離度風險實施嚴格控制,分別針對不同的偏離度情形設定了監管要求。五是弱化貨幣市場基金對外部評級的依賴,強化對基金管理人內部評級管理、壓力測試的要求。六是根據貨幣市場基金與網際網路深度融合發展的新業態,對貨幣市場基金的銷售活動與披露提出針對性的要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