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大盤“打瞌睡” 個股很精神

  • 發佈時間:2015-05-15 07:1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滬深股指在週三經歷窄幅震蕩後週四微漲0.06%。讓股民們感慨,“果然變成了一頭慢牛”。兩市180多只股漲停,次新股崛起成為新的領漲板塊,而“神創板”強勢股開始補跌,個股反應可謂精彩紛呈。以至於有股民提出:大盤進入打瞌睡行情,但個股精神得很!揚子晚報記者 徐兢 李衝 馬燕

  A “慢牛”延續震蕩 180多只個股漲停

  週四滬深股指延續震蕩走勢,早盤滬指小幅低開,盤中衝高回落;保險、石油、鋼鐵、銀行等權重股低迷,滬指震蕩下跌近1%,10:30左右保險、電力、券商股拉升,權重股活躍,上午尾盤兩桶油拉升,助滬指翻紅;午後開盤滬指一度衝擊4400點,最高達4397.75點,銀行、券商等金融股再度走低,帶動滬指震蕩飄綠,因權重股未能持續上漲,滬指衝高回落窄幅震蕩微漲,創業板在短暫反彈後直線跳水,帶動前期強勢板塊調整。至收盤,滬指小幅上漲0.06%,報4378.31點,深成指跌0.98%報15024.47點。創業板指跌1.58%報3141點。兩市成交量近1.4萬億,較前一交易日縮量。

  兩市共1344隻上漲,TCL集團諾普信黑化股份特銳德等180余只個股漲停;創業板強勢股紛紛補跌,樂視網京天利東方財富新國都北陸藥業跌停。板塊方面,稀土、新材料、充電等漲幅居前;跨境電商、西藏、二維碼識別等跌幅居前。概念板塊中,次新股崛起成為新的領漲板塊,漲幅5.47%,其中江蘇有線花園生物曲美股份等58隻相關概念股漲停。智慧機器、充電樁、環保、體育等主題投資機會在弱市中逞強。

  三隻新股上市,分別是N耐威、N贏合和N創業,開盤後三隻新股均跳漲至44%,隨後按交易所規定,進入臨時停牌,復牌後維持頂格漲幅。截至收盤,三隻新股依舊維持頂格漲幅狀態。

  B 大咖點評“瞌睡”行情 二次調整VS收復4500

  對於昨日的股市表現,有網民評價:看盤面和股指真讓人打瞌睡,但個股還精神得很。那麼,“瞌睡行情”的後市當如何操作?揚子晚報記者梳理髮現,大多數機構持謹慎態度。股商報告認為,短期仍將在4500點下方蓄勢整理,週末證監會例行會議到底會出現什麼,也是市場觀察管理層對目前市場的態度。無論多方還是空方都小心謹慎,暫時空倉觀望市場,等待市場方向明確後再選擇操作方向。

  同樣謹慎的還有華訊投資,指出“一點不容有失,否則將二次調整”。目前多空雙方圍繞4400點的爭奪並未結束,後市積極關注盤面量能變化,若成交量一旦跟不上,則大盤仍將出現二次回調。同花順認為,新股大抽血等因素下,股市難於一蹴而就再現前期強勢反彈,主力借此機會調倉可能性大,此時宜控制一下倉位等待局勢明朗。不過也有樂觀派認為盤整即將結束,距離上漲不遠了。

  巨豐投資認為,隨著盤整時間的延長,市場下跌空間將逐步被封殺,後市的上漲空間將越來越大。此時,高拋熱門股低吸滯漲股,有望獲得超額收益。

  同樣樂觀的還有新浪財經首席評論員老艾,他預言“週五實現上漲定律是大概率事件”。對於下周又有20隻新股發行,他覺得對大盤影響不大。目前主機板並沒有什麼利空,消息面仍然偏多,創業板的休整也為主機板上漲帶來了機會,而滬指這兩天在4400點蓄勢震蕩,也為週五反彈預留了空間。“大盤收復4500點並再創新高也不是很遙遠的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