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關於轉發中央國家機關紀工委《關於進一步嚴明紀律持之以恒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 發佈時間:2016-05-13 17:31:28  來源:住建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各直屬黨委、紀委,總支、支部:

  現將中央國家機關紀工委《關於進一步嚴明紀律持之以恒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通知》(國紀工發[2016]22號)轉發你們,請認真組織傳達學習,引以為戒,堅決防止“四風”反彈。各直屬黨組織要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堅決杜絕違規公款吃喝、公款旅遊、配備使用公車、收送禮品禮金等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的發生。各級紀檢組織要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準確把握運用“四種形態”,密切注意“四風”新動向、新表現,嚴格監督執紀,對頂風違紀問題堅決查處問責。

  直屬機關黨委

  2016年5月5日

  中央國家機關紀工委通報16起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問題

  來源:紫光閣網2016年04月28日

  今年以來,中央國家機關各部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嚴肅查處了一批黨員幹部頂風違紀的問題。現通報16起典型問題,請各部門進一步嚴明紀律,加強教育警示,堅決防止“四風”反彈。

  1.國家節能中心兼國家發改委節能資訊傳播中心主任、黨支部書記賈復生2014年至2015年多次在赴外地調研期間違規接受當地相關部門和企業安排參觀旅遊景區,接受超標準接待,收受土特産品,違規舉辦中心成立五週年紀念活動,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行政撤職處分。

  2.國家發改委基建物業管理中心原主任、黨委副書記兼新華房地産開發公司原總經理宗學文2013年至2014年多次違規組織公款吃喝,用公款送禮,違規配備使用公務用車,超標準使用辦公用房,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處分。

  3.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社會保障能力建設中心原黨委書記、副主任呂建設2015年6月同意並參加能力建設中心在組織第18期全國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負責人培訓班赴地方調研期間組織的公款旅遊活動,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能力建設中心主任、黨委副書記王玉軍因對該培訓班發生公款旅遊問題負有領導責任,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4.國家衛生計生委下屬人生雜誌社主持工作的副社長、副主編樊艷華,人生雜誌社副社長王東風2014年至2015年兩次同意並參加雜誌社利用召開會議之機組織的公款旅遊活動,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黨內警告處分。中國計劃生育協會黨組成員、巡視員、財務管理部部長朱寶貴作為上級主管單位領導參加上述公款旅遊活動,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5.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應急管理司司長、黨支部書記毛振賓2015年在應急管理司舉辦培訓班期間宴請與培訓班無關人員,並將餐費計入培訓班費用結算;違規接受某市食品藥品安全監督管理局有關人員宴請並在工作日中午飲酒,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和免職處理。

  6.國務院港澳辦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機關紀委書記黃水華2013年底在國務院港澳辦機關服務中心簽約飯店宴請朋友,後將該筆餐費在單位財務報銷,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7.中國科學院中國科學報社社長、總編輯、黨委委員陳鵬2013年至2014年兩次同意並參加報社利用召開會議之機組織的公款旅遊活動;2013年至2015年因公出差多次違規乘坐飛機頭等艙並報銷票款,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過處分。

  8.中國科學院條件保障與財務局局長吳建國2013年清明節前要求下屬單位安排公務用車送朋友到外地掃墓;2013年上半年接受有關公司安排赴國外考察,實際行程絕大多數用於參觀遊覽景點,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過處分和調整崗位處理。

  9.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副院長馬躍華2014年底在帶隊赴地方考察調研期間,同意組織並參加公款旅遊活動,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10.國務院扶貧辦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主任、黨支部書記左常升2012年底至2015年8月在配備使用公車的同時違規領取交通補貼,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11.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下屬中合啟元商貿有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兼總經理苗勝國2013年至2014年多次用公款邀請合作方打高爾夫球,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12.中國貿促會秘書長徐滬濱2013年在帶隊赴國外培訓期間,擅自變更路線並用公款旅遊,違規多領取出國伙食費、公雜費,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13.中國貿促會商事法律服務中心主任、黨委副書記徐偉2013年至2014年借黨日活動之機違規組織公款旅遊,違規接受地方貿促會工作人員安排的旅遊,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14.國家糧食局標準品質中心主任、黨支部書記唐瑞明2013年至2016年3月在已配備公務用車保障上下班的情況下違規領取交通補貼,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過處分。

  15.國家糧食局軍糧供應服務中心主任、黨支部書記何賢雄2013年違規組織公款吃喝,違規報銷應由個人支付的餐費,違規組織發放圖書卡、電影卡,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16.國家國防科工局軍工項目審核中心主任、法定代表人江宣林2013年下半年指示下屬用項目結余資金購買酒水,後陸續用於相關接待活動,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過處分和免職處理。

  上述黨員幹部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顧,在黨的十八大後、中央八項規定出臺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後,仍然我行我素,頂風違紀,受到了嚴肅處理,教訓深刻。中央國家機關廣大黨員要引以為戒,不折不扣、毫不鬆懈地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要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斷增強遵規守紀意識,嚴於律己,嚴守黨員標準,切實把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內化於心、外化于行。黨員領導幹部特別是各級黨組織負責人要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從嚴要求和約束自己,以實際行動做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表率。

  “五一”、端午假期將近,中央紀委公開曝光了7起國有企業和金融機構人員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中央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要從通報曝光的違紀違規案件中吸取教訓,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加強監督檢查,及時教育提醒,堅決杜絕違規公款吃喝、公款旅遊、違規配備使用公務用車、違規收送禮品禮金等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的發生。各級紀檢組織要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準確把握運用“四種形態”,對不收手不知止、頂風違紀的發現一起處理一起,並且點名道姓通報曝光,強化不敢、知止的氛圍。要密切注意“四風”新動向、新表現,搜尋改頭換面、隱形變異的違紀違規問題,做到越往後執紀越嚴。對履責不到位的要堅決問責,嚴肅追究黨組織的主體責任和紀檢組織的監督責任,真正讓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地生根。

  中央國家機關舉報網站網址:http//zygjjg.12388.gov.cn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