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前4個月廣西口岸液化石油氣進口量同比大增

  • 發佈時間:2016-05-13 15:50:4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南寧5月13日專電(記者程群)南寧海關13日公佈數據顯示,今年前4個月,廣西口岸進口液化石油氣超50萬噸,同比大幅增長。專家分析認為,原油價格下跌,企業進口意願增強是進口量激增的重要原因。

  統計顯示,今年1月至4月,廣西口岸共進口液化石油氣52.2萬噸,比去年同期增長97.2%;貨值12.1億元,同比增長48%。進口國主要為阿聯酋、澳大利亞和科威特。

  海關專家分析,廣西口岸液化石油氣進口量激增有三方面原因:一是今年前幾個月原油價格持續下跌,液化石油氣價格隨之而降,企業進口意願增強;二是隨著我國對環境保護的重視,有意識減少煤炭等污染較大的能源在工業、民用等方面使用,相對清潔的液化石油氣能源受到更多青睞;三是西南地區首個LNG接收站在北海投産,推動廣西口岸液化天然氣進口量增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