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饒平口岸一季度液化石油氣進口量翻番

  • 發佈時間:2016-04-18 22:30:56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魯昀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2016年第一季度,饒平檢驗檢疫局共受理進口液化石油氣檢驗18批、重量16.9萬噸、貨值6006.5萬美元,較去年同期分別增長100%、128%、86%,創近5年來進口量新高。

  經廣東省饒平口岸進口的液化石油氣品種主要為液化石油氣丙烷和丁烷,進口國主要為尼日利亞和阿聯酋。在當地外貿總體嚴峻的情況下,進口液化石油氣實現逆勢增長,外貿進口亮點突出。據了解,液化石油氣進口量大幅增長主要是受囯際價格因素影響,以阿聯酋産液化丙烷為例,進口價格約為390美元/噸,比去年同期下降近21%。另外,隨著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民用領域對液化石油氣的需求增長較快,促進進口量增長。預計液化石油汽囯際價格在低位波動情況下,饒平口岸進口液化石油氣數重量將長期保持高速增長。

  液化石油氣具有易燃、易爆的特點,為危險化學品,為確保檢驗監管有效,饒平檢驗檢疫局加強培訓、政策宣貫,不斷提升危化監管人員技術能力和業務水準,加強風險管理。為助力企業提速增效減負,該局對進口液化石油氣推進關檢一次申報、一次查驗、一次放行“三個一”的通關模式,實現關檢共同監管,促進通關便利化;繼續實施24小時預約和“5+2”工作模式,服務到位,大大地縮短了液化石油汽運輸船通關滯港時間,保障企業把握機遇創造經濟效益。(魯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