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丁磊:新政對跨境電商業務影響不大

  • 發佈時間:2016-05-13 08:21:45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跨境電商新政頒布後,部分備受追捧的企業遭遇重創,而網易CEO丁磊昨日卻坦言網易考拉所受影響不大,根據網易最新財報數據,截至今年3月31日,網易郵箱、電商及其他業務增速依然明顯,上述業務凈收入為15.07億元,同比增長257.8%。

  昨日,網易發佈今年一季度財報,數據顯示,網易期內凈收入79.15億元,同比增長116.3%,凈利潤24.61億元,同比增長94.6%,以上數據再次創新高。其中線上遊戲服務凈收入為60.15億元,同比增長104.5%,廣告服務凈收入為3.93億元,同比增長32%,此外,郵箱、電商及其他業務的凈收入為15.07億元,同比增長257.8%,仍然是網易業務增速最快的一項業務。

  財報同時顯示,由於網易考拉海購毛利率的改善,網易郵箱、電商及其他業務毛利率較上一季度的6%增長明顯,達到20.4%。對此,丁磊表示,“網易19年來都不是一家輕易燒錢的公司,我們對於網易考拉海購的毛利率一直有非常嚴謹的管控,最終在財務上的回報也是穩健的,也會遠遠優於行業的平均水準”。

  令業界關注的不僅是網易考拉的歷史成績,跨境電商新政對之的影響同樣是行業聚焦的重點。丁磊就此坦言,“新的政策對規模較小的跨境電商企業有很大的影響,網易也調整了一些策略,但總體來看對我們的影響其實不大。我們相信貿易全球化對網易跨境電商是長期的利好。未來一些大的公司也會加入到跨境電商中”。

  值得注意的是,網易近年來對電商的熱情有增無減,除了重點支援考拉海購以外,網易還在時尚電商領域上線了網易秀品,在生活優選領域推出網易嚴選,一向以低調著稱的丁磊還曾多次為網易電商業務站臺。此外,網易在網際網路金融雲計算等新興領域也頻繁佈局,業內認為,通過去年的業務佈局,今年網易對新興業務的探索將在財報數據上有所體現。(記者 魏蔚)

跨境電商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東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輝超市 10.11 2.74%
3 快樂購 41.38 2.50%
4 明牌珠寶 7.04 2.03%
5 外運發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産中大 6.53 -1.95%
3 長江投資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