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首個國家級出口陶瓷産品品質安全示範區落戶潮州

  • 發佈時間:2016-05-02 20:30:58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近日,從國家質檢總局公佈第三批“國家級出口工業産品品質安全示範區名單”中獲悉,首個國家級出口陶瓷産品品質安全示範區落戶潮州,這也是廣東省第三個國家級出口工業産品品質安全示範區。

  陶瓷是潮州市的主要支柱産業,區域內有陶瓷生産和配套企業近3000家,但企業規模、産品品質參差不齊。開展品質安全示範區的建設,旨在構建起更加高效的監管體系、更加誠信的市場氛圍、更加有活力的行業、更加安全的産品。

  據悉,此次潮州市出口陶瓷産品品質安全示範區榜上有名,是潮州市外貿發展史上的又一盛事。

  潮州檢驗檢疫局充分發揮檢驗檢疫在技術、資訊等方面的優勢,利用公共技術服務平臺作用,加強風險預警通報工作,完善了品質檔案,建立臺帳、完善品質追溯、品質評價和批次管理制度,扶持出口陶瓷企業建立健全自檢能力,大力開展日用陶瓷、衛生陶瓷國外標準檢測能力建設並通過相關認證認可等方式,促進陶瓷産業發展。到目前為止,通過潮州檢驗檢疫局評審獲得輸美認證企業177家,約佔全國的1/4;近兩年來,共發出相關預警資訊112條,提出針對性的建議措施150多條,有力的幫助企業提高應對能力。

  此外,潮州檢驗檢疫局主動收集分析示範區運作過程中的新進展、新情況,在落實業務綜合改革方面做積極探索和大膽嘗試,通過對示範區企業給予政策扶持、提供便捷服務、實施差別化監管等措施,提升監管效能,讓企業真正因品質而獲利。通過不斷完善陶瓷公共檢測平臺和公共資訊平臺,引導和支援企業開展技術改造、産品創新,為企業轉型升級提供配套服務和技術支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