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世界500強跨國企業蘭州對接“一帶一路”合作

  • 發佈時間:2016-04-27 17:3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蘭州4月27日電 (記者 南如卓瑪)美國微軟、迪士尼、霍尼韋爾、荷蘭飛利浦、義大利費列羅、芬蘭諾基亞、法國施耐德、英國渣打銀行等15家世界500強跨國企業高管27日在蘭州對接“一帶一路”建設合作,與甘肅省官方洽談産業合作項目。蘭州新區受到跨國公司青睞。

  當日,甘肅省副省長夏紅民在蘭州會見了跨國公司高管一行。

  “甘肅是現代工業的搖籃,‘一五’時期國家重大工業建設項目多在甘肅,俗話説‘有油田的地方就有甘肅玉門人,有煉油的地方就有蘭煉(蘭州石化煉油廠)人。”夏紅民説,但後來的發展中,甘肅落後於沿海省份,經濟總量小、貧困人口多,然而“一帶一路”使甘肅躍為開放的前沿陣地,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

  夏紅民説,正是甘肅的落後和長期以來的“發展慢”可成為跨國企業新的“增長極”,具有很大的開發潛力,可承接發展飽和區域的産業轉移。

  美國安博公司中國區高級副總裁徐俊表示,過去,從甘肅向東貨運,比沿海省份多了幾千公里,如今向西開放、向中歐貨運,甘肅比內陸其他省份少了這幾千公里,具有很好的“通道優勢”。該企業提出將在蘭州新區“砸大錢”參與物流建設、開展跨境電商,並引進醫藥生物公司,同時助力甘肅精準扶貧工作。

  美國微軟公司中國區政府事務高級總監張文靜表示,該公司願意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看好蘭州新區發展機遇,將在蘭州新區投資大數據建設。

  迪士尼公司則更關注西部地區孩子的教育問題,提出在甘肅開展公益事業。同時,商議將敦煌元素“搬入”迪士尼。

  荷蘭帝斯曼公司中國區政府事務高級總監王海燕説“此次考察後,發現蘭州新區新材料研發、河西地區太陽能等,有很好的資源優勢,公司將積極對接,在蘭州新區可落地多個合作項目。”

  為配合“一帶一路”倡議,連接跨國公司與“一帶一路”沿線省份,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啟動“彩虹橋二橋”項目,推動世界500強企業和絲路沿線地區開展經貿合作。

  15家跨國企業高管還將考察甘肅張掖市。(完)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