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江西一季度對外投資3.16億美元 同比增長逾5倍

  • 發佈時間:2016-04-21 16:4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南昌4月21日電 (記者 蘇路程)中新社記者21日從江西省商務廳獲悉,2016年1至3月,該省核準境外投資企業25家,對外直接投資額為3.16億美元,同比增長527.27%。

  據介紹,對外投資高速增長,主要得益於該省在香港投資的兩個建築工程項目,分別是南昌市政公用集團和江西益達有限公司投資的地産項目,實際投資均超過1億美元。去年同期,江西對外投資只有3000萬美元。

  江西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認為,隨著“一帶一路”戰略的深入推進,江西企業“走出去”呈現加速發展態勢。

  從企業主體看,一季度江西全省新批對外承包工程資質企業8家,接近去年總和,全省累計企業數達到132家。新批對外投資企業25家,同比增長近1倍,全省累計企業數達到574家,其中民營企業數量超過90%,對外投資額超過60%,已經成為對外投資主力軍。

  從投資目的地看,實現對非洲直接投資2357.6萬美元,佔一季度對外直接投資額的7.48%;對亞洲直接投資26443萬美元,佔一季度對外直接投資額的83.89%;對大洋洲直接投資120萬美元,佔一季度對外直接投資額的0.38%;對美洲直接投資278萬美元,佔一季度對外直接投資額的0.88%;對歐洲直接投資2100萬美元,佔一季度對外直接投資額的6.66%。

  江西省商務廳副廳長朱元發表示,一季度全省開放型經濟良好,該省今年將支援企業開拓國際市場,在穩定歐美傳統市場的同時,拓展東盟、非洲、俄羅斯、巴西等新興市場。(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