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台灣社會運動家陳明忠回憶錄《無悔》在京發佈

  • 發佈時間:2016-04-19 09:2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朱琳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4月19日訊(記者朱琳) 由台灣現當代著名社會運動家陳明忠撰寫的回憶錄《無悔》新書發佈會近日在北京舉行。

  該書作者,87歲高齡的陳明忠在發佈會上講述了自己反抗日本殖民統治,參加“二二八起義”,因反對國民黨獨裁統治而兩次入獄,和出獄後參與“黨外”民主活動、竭力推動祖國和平統一的歷程。他激動地説:“我坐過兩次牢,一共21年。人生的黃金時期我在牢獄中渡過,但是我沒有後悔。因為我看到了祖國的今天,我認為我當時選擇的路是對的。”

  全國臺聯黨組書記、副會長蘇輝在致辭中説,通過《無悔》這本書,我們看到了陳明忠等老一輩台灣人在台灣近代史中所表現出來的堅強的愛國主義精神、堅定的社會主義立場、頑強的革命意志和追求進步真理的決心。

  蘇輝表示,舉辦《無悔》新書發佈會,是希望在兩岸關係面臨新的歷史轉折時期,有更多的台灣同胞通過此書認識到兩岸關係發展的大趨勢和正確方向。也希望該書的出版能夠鼓舞和支援所有為兩岸和平發展、祖國統一而努力奮鬥的同胞們。希望更多的台灣青年加入到促進兩岸和平發展的隊伍中來。這本書的出版對於當前的台灣與兩岸關係來説,都具有重要意義。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臺聯會長汪毅夫,中央統戰部副部長林志敏,國臺辦副主任李亞飛,以及台灣勞動黨主席吳榮元,台灣民意代表高金素梅,台灣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主席藍博洲等嘉賓,也共同出席了新書發佈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