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唐河縣新型農機驅動現代糧業

  • 發佈時間:2016-04-14 01:31:09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我這五千多畝糧田,全靠這60多台機器幫忙,才能順順噹噹搞定。去年,光農機補貼我就拾了100多萬,現在種糧多省心!”4月12日,正在麥田裏組織農機噴防作業的河南省唐河縣張店鎮種糧大戶尹中原説。現如今,“新型農機遍地開花、現代糧業轉型升級”的生動局面在唐河全縣迅速形成,為該縣進一步鞏固“全國糧食生産先進縣”的産糧名縣地位增添了源源動力。

  “補”出動力,農機發力。一年來,唐河縣爭取中央農機購置補貼、省獎補資金及其他政策性資金3249萬元,共補貼拖拉機、收穫機械等9大類20種2179台(套),受益農民達1536戶。全縣主要農作物耕種收綜合機械化水準達到86%以上。小麥基本實現生産全程機械化,玉米機收率達75%以上,玉米秸稈還田率達80%以上。

  縣農機局負責人介紹説,全縣共2500余臺小麥聯合收割機,可以確保全縣210萬畝小麥一週內顆粒歸倉;還有1200台玉米收穫機、秸稈還田機,可以使全縣70%的玉米實現快速收穫和秸稈還田,為保障全國糧食生産安全提供了強有力的農機科技支撐。

  豐興漢朱俊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