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世界銀行:東亞發展中國家今年增速降至6.3%

  • 發佈時間:2016-04-12 07:3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連俊  責任編輯:羅伯特

  經濟日報北京4月11日訊 記者連俊報道:世界銀行當天發佈《東亞與太平洋地區經濟半年報》預計,東亞發展中國家2016年經濟增長將從2015年的6.5%放緩至6.3%,2017年至2018年放緩至6.2%。報告同時預計,中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長率分別為6.7%和6.5%。

  報告同時強調,儘管預期增長率較去年有所下調,但是東亞太平洋地區發展中國家的經濟增長仍具韌性,2016年至2018年僅溫和放緩。報告認為,增長前景易受風險上升的影響,各國須繼續將貨幣和財政政策放在優先位置以減少脆弱性、加強信用度,同時深化結構性改革。

  “東亞太平洋地區發展中國家繼續強勁推動全球經濟增長。這個地區2015年對全球增長的貢獻幾乎達到了2/5,是所有其他發展中國家貢獻總和的兩倍以上,”新任世界銀行東亞太平洋地區副行長維多利亞·克瓦説,“這一地區得益於審慎的宏觀經濟政策,包括一些大宗商品出口國為增加國內收入所作的努力。但要想在極具挑戰性的全球環境中保持增長,就需要持續推進結構性改革”。

  報告顯示,不包括中國在內的東亞其他發展中國家2015年實際增長為4.7%,2016年預計增速小幅回升至4.8%,2017年至2018年升至4.9%。但各國的增長前景呈現差異化,主要取決於他們與高收入經濟體和中國的貿易金融關係,以及對大宗商品的依賴程度。

  報告認為,全球經濟增速低於預期可能導致東亞太平洋地區發展中國家尤其是大宗商品出口國需求疲軟和增速降低。報告呼籲密切監測經濟脆弱性,特別是高債務水準、物價通縮、中國增速放慢以及一些大型經濟體企業和居民債務高企所造成的脆弱性。此外,報告還提醒該地區須做好應對自然災害的準備,太平洋島國面臨巨大的災害風險。

  報告建議,就地區整體而言,採取審慎的財政政策以防範未來的外部衝擊日益成為當務之急。報告呼籲各國政府提高透明度、強化問責制,敦促各國減少區域貿易壁壘,如非關稅措施和規管壁壘,以及服務貿易壁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