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租賃行業最“撈金”

  • 發佈時間:2016-04-11 08:29:55  來源:濱海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日,智聯招聘發佈了《2016春季人才流動分析報告》,報告中顯示,今年春季,以天津、成都、西安等為核心的城市群人才市場非常活躍,每人平均投遞簡歷量與上海、深圳非常接近,成為白領期望工作城市前十名。此外,目前我國傳統製造行業的人才需求持續走低,而在政策推動下,房地産和網際網路行業的白領跳槽最為頻繁,而租賃服務行業位居春季10大高薪行業的榜首。

  根據智聯招聘的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春季10大高薪行業中排名最高的是租賃服務,平均薪資高達12750元。受到年初房地産市場火爆的影響,房産租賃再度受到資本市場的高度關注,而隨著企業運營的輕資産化思維在我國的普及,融資租賃的市場潛力被進一步釋放,行業人才競爭也日趨激烈,因此租賃服務佔據了春季10大高薪行業的榜首。特別是在年後二手房市場瘋狂的背景下,仲介行業或可成為快速撈金的新選擇。

  此外,10大高薪行業中僅次於租賃服務的是基金/證券/期貨/投資、能源/礦産/採掘/冶煉,薪資水準分別為10764元和10606元。專家認為,雖然網際網路金融在我國發展時間不長,但飛速增長的市場增長規模吸引了一大批富裕階層參與投資,行業人才大多為IT、金融、管理等專業人才跨界而來,因此基金/證券/期貨/投資行業呈現了以高薪搶奪人才的發展趨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