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南寧市舉行食品藥品安全投訴舉報宣傳活動

  • 發佈時間:2016-04-08 01:30:46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吳武林)為進一步宣傳新施行的《食品藥品投訴舉報管理辦法》、普及食品藥品安全知識,廣泛動員社會公眾參與食品藥品安全監督,3月31日,由南寧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主辦、南寧市食品藥品安全投訴舉報受理中心承辦、南寧市西鄉塘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協辦,主題為“落實‘四個最嚴’ 推動社會共治”的“3·31”食品藥品安全投訴舉報宣傳活動在南寧市西鄉塘區舉行。

  南寧市食品藥品安全投訴舉報受理中心作為南寧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下屬機構,主要通過12331電話、網路、信件、來訪等渠道,受理食品、藥品、保健食品、化粧品、醫療器械産品在研製、生産、流通、使用環節中違法違規行為的投訴舉報,履行受理、轉辦、跟蹤、協調、匯總、分析、處理、反饋等工作職責。目前接收的資訊主要包括投訴舉報類和諮詢類。

  近年來,南寧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充分發揮“12331”受理平臺的優勢,暢通投訴舉報渠道,深挖案源,加大案件查處力度,監管效能明顯提升,投訴舉報工作取得明顯成效。據統計,自2012年5月開通12331投訴舉報熱線至2016年2月底,全市共接到群眾各種投訴舉報及諮詢電話達9400多個,受理有效投訴舉報5696件。其中,2015年共接到各類食品藥品安全投訴舉報3483件,有效受理投訴舉報2773件(食品類投訴佔89.7%;藥品類佔3.9%;保健食品類佔3.0%;醫療器械類佔1.4%;化粧品類佔2.0%),業務諮詢710件。經線索核查後立案312件,處罰金額共計80多萬元。在所有投訴受理件中,均能按時辦結,做到件件有登記,件件有核實,件件有反饋,調查處理率和反饋率均為100%。目前,“12331”熱線成為該局便民利企、文明執法、真誠服務及展示隊伍形象的窗口,成為密切群眾關係的橋梁和紐帶。

  據介紹,下一步,南寧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加大全市食品藥品安全監管,嚴厲打擊食品藥品安全領域違法犯罪力度,切實保障食品藥品安全的“四個最嚴”監管,為南寧勇當廣西“兩個建成”排頭兵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