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A股第一網紅”李大霄估值超papi醬

  • 發佈時間:2016-04-07 00:31:57  來源:金陵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金證券記者 胡春春

  網紅經濟已經蔓延到財經圈。李大霄、楊德龍、葉檀郎鹹平馬光遠……一眾活躍在自媒體上的財經人物,如果和papi醬一樣融資變現,估值幾何?

  答案可能是遠超papi醬。用天翼資本人士的話説:只要好好包裝,個個都能站到億元大關上。

  李大霄的網紅價值

  “我在百度財經人物風雲榜上的搜索指數排名第一,在第三方新媒體大數據平臺上財經領域人物的排名中也是第一。算是財經第一網紅吧,但是還得努力!”昨日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在接受《金證券》記者採訪時笑著説。

  李大霄絕對是財經圈最具爭議性的人物,曾在多個敏感時點拋出嬰兒底、鑽石底等觀點,引發市場爭論。

  也因為爭議,他的知名度越來越高。目前僅微網志粉絲就達到了219萬,甚至有機構預測他的網紅身份可能帶來10億元的估值。

  昨日採訪中,問及他的估值,他説,“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值多少錢,但是我是A股的最後一個死多頭,從我喊嬰兒底開始,到現在喊地平線,很多人嘲笑我,諷刺我,但最後還是證明我的觀點是有價值的!”

  大V抱團“功夫財經”

  《金證券》記者了解到,李大霄正將他的網紅之路進行到底。去年郎眼財經製片人王牧笛和天翼資本合夥人匡瀾一起設立了一個名為北京牧瀾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的企業,這個企業運作了一個名為“功夫財經”的公號。李大霄則是牧瀾文化的股東之一,也是功夫財經的“當家花旦”——不僅在上面撰寫觀點文章,還製作關於A股市場的搞笑視頻。

  《金證券》記者看到最新一期視頻:李大霄和水皮用搞怪的表情和語氣談論A股地平線的問題。

  昨日採訪中,李大霄解釋視頻純屬博大家一笑,他認為今年A股很大程度上會在3000點上方運作。

  不得不提的是,牧瀾文化的股東不僅只有李大霄一個財經網紅,還有王福重、馬光遠。而在功夫財經上發表文章和視頻的財經網紅還有郎鹹平、時寒冰胡潤和琢磨先生。

  李大霄説,“原來我們都是單打獨鬥,現在我們抱團,價值肯定遠超其他行業的網紅。”

  財經網紅至少估值過億

  天翼資本方面人士告訴記者,投資圈評價一個網紅的價值,首先是粉絲情況,其次是曝光率,第三是內容。“財經圈的粉絲忠實度都很高,粉絲經濟的價值只要好好挖掘都非常可觀。”《金證券》記者從投資圈了解到,他們目前把李大霄稱為A股第一網紅,楊德龍稱為公募第一網紅,葉檀稱為財經第一女網紅……“如果按照粉絲量和曝光率來變現,李大霄10個億為參考,楊德龍和葉檀大概在5個億,其他一些大V最少也有1個億。”天翼資本方面人士直言,“只要好好包裝和推廣,這些大V都很有錢途。”

  記者注意到,此前投資圈對papi醬的估值為3億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