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遼寧將對行動通訊服務開展消費者評議

  • 發佈時間:2016-04-06 17:10:08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瀋陽4月6日專電(記者羅捷)針對移動通信服務行業消費者投訴總量居高不下的情況,遼寧省工商局決定從4月6日起開展行動通訊服務行業消費者評議活動。

  遼寧省消協相關負責人介紹,在行動通訊服務行業,消費者投訴集中的問題有收費不透明、未經消費者同意擅自開通增值業務、投訴渠道單一、爭議解決不及時等。

  消費者可以填寫調查問卷和網上評議的方式參與評議。評議對象為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三大運營商。評議時間為4月15日至6月30日。調查問卷實地發放,同時在“遼寧紅盾網”、“遼寧消費維權網”發佈。

  據了解,此次消費者評議內容涉及五個方面:一是價格,有無明碼標價,是否有強制收費、多收費、亂收費等違法行為;二是服務態度,是否及時處理消費者申告的電信服務障礙,是否無正當理由拒絕、拖延或者中止電信服務;三是爭議處理,解決途徑是否便捷暢通,解決消費糾紛是否及時;四是資訊保護,是否洩露、出售或非法向他人提供消費者資訊;五是公平交易,是否壟斷或強制與消費者交易。

  工商部門將根據評議結果,約談三大運營商當地機構負責人,並向社會公佈評議結果和企業整改情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