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擔任聯合國安理會4月輪值主席

  • 發佈時間:2016-04-05 18:4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葉秋曈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4月5日電 (葉秋曈)中國于4月1日接任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5日的例行記者會上答記者問時介紹了聯合國安理會本月將開展的各項工作,並表示中方將履行好安理會輪值主席的職責,同安理會各成員保持密切溝通與協調,促進安理會工作更加高效務實。

  有記者問,中國將在4月擔任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中方將如何行使職責併發揮作用?將重點推動哪些方面的工作?

  洪磊回應稱,中國已就任本月安理會輪值主席。根據安理會通過的本月工作計劃,安理會將舉行約30場會議,審議敘利亞、葉門、巴以問題以及南蘇丹、索馬利亞等非洲熱點問題。安理會還將於本月舉行三場公開辯論會,分別審議巴以問題、反恐問題和幾內亞灣海盜問題,旨在推動國際社會進一步凝聚共識,共同推動中東和平進程走出僵局,協力遏制恐怖主義威脅,妥善應對海盜問題挑戰。

  洪磊指出,中方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支援推動安理會發揮國際集體安全機制在止戰維和方面的關鍵作用,通過和平解決爭端和強制性行動雙軌並舉,化干戈為玉帛。本月中方將履行好安理會輪值主席的職責,同安理會各成員保持密切溝通與協調,促進安理會工作更加高效務實。中方還將同非安理會成員、當事國等加強互動,確保安理會工作更加透明開放。(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