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3月上海樓市成交創近十年單月最高

  • 發佈時間:2016-04-05 09:41:27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在剛剛過去的三月,上海樓市受到政策性“末班車”效應的影響,成交量大漲。數據顯示:3月上海市商品住宅的成交量為221.4萬平方米,創下近十年來單月成交量新高,同比上漲183.9%;成交均價為33065元/平方米,同比上漲18.3%。

  據勞動報5日消息,3月剛需項目佔據主力,大量的外環剛需樓盤入市,帶動整體房價重回2015年年底水準,同時“滬九條”的出臺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樓市的火熱的態勢。

  從3月份的成交量走勢來看,在24日以及25日,出現了商品住宅的大量成交。24日單日成交套數1577套,成交面積21.42萬方;25日單日成交套數1306套,成交面積17.76萬方。僅24、25兩日的成交面積就佔3月份總成交面積的1/5。而“滬九條”新政出臺後的首日,26日的單日成交量就僅為461套,成交面積5.9萬方,形成明顯落差。值得注意的是,在這兩日成交的房源中,90-144平方米的改善性住房套數佔到了將近一半,24日成交717套,25日成交622套,這也説明此次“最嚴新政”的出臺,受影響較大的應該是改善置換型需求用戶。

  上海鏈家市場研究部總監陸騎麟表示:2016年上海樓市一直處於火熱態勢,三月份更是供求“齊升”,成交量相較于2月份翻兩番,而供應量雖相較于往期出現了明顯的上升,但是供求矛盾仍集中顯現。對於火熱的態勢,25日頒布“滬九條”,上海的限購政策再度升級,非戶籍剛需及二套房置換均遭受打擊,由於此次政策未留出空窗期,這也導致不少購買客戶趕政策“末班車”,在24日以及25日出現成交“井噴”的首要原因。從此次新政的影響面來看,第一影響的人群是非戶籍人口社保已滿兩年人群,因為政策將社保要求提高至五年,這部分人群不得不放棄或暫緩購房計劃;第二影響的人群可能會出現在置換二套房的改善性需求用戶。預計即將開始的二季度樓市,將會在“量跌價穩”中平穩過渡,上海樓市均價穩定在年前水準將會成為大概率事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