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亞歐博覽會將舉辦汽車生活展

  • 發佈時間:2016-04-04 21:30:43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新尚  責任編輯:羅伯特

  今年9月舉辦的第五屆中國—亞歐博覽會上,包括汽車組件和配件、汽車裝飾和裝潢、改裝車及用品、汽車維護設備、汽車後市場服務5大部分在內的汽車生活展,將是博覽會組委會重點打造的一個特色展區。這對拓展中亞、西亞市場,引導中國西部的汽車生活消費理念具有重要意義,也預示著汽車後市場所帶來的汽車文化正慢慢影響改變著我們的生活。

  汽車後市場涵蓋了消費者買車後所需要的一切服務,發展前景非常廣闊。目前,國內汽車後市場分為汽車養護、裝修、改裝、文化、租賃、融資等19大業務方向,市場規模達8000億。預計隨著平均車齡逐漸延長、汽車保有量穩步增長,汽車後市場的産值將突破萬億。

  然而,新疆至今尚未出現有規模或高規格的汽車後市場品類展會。因此,第五屆中國—亞歐博覽會的汽車生活展將有力推動新疆的汽車後市場發展,加強大眾對“汽車文化”的認同,逐步引導其消費理念的轉變。

  為什麼這麼説呢?因為相比于全疆超過600萬輛的機動車保有量,現有展會還未能消化當前市場。另一方面,隨著整車銷售利潤越加微薄,4S店正在從整車銷售搭配維修保養慢慢轉向後市場品類為主的商業模式,新建4S店中的汽車用品區域將會越來越大,這將引導顧客對汽車消費觀念的轉變,從而把汽車後市場行業的潛在市場(600萬輛的市場體量)從消費者需求層面完全體現出來。

  新疆汽車市場潛力巨大,汽車保有量遠未飽和。2014年新疆城鎮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在全國排名28位,伴隨經濟的不斷增長,消費者對汽車的剛性需求將長期存在,汽車將成為拉動新疆消費增長的重要商品,與之配套的汽車後市場必將成為一個龐大的“黃金”市場,汽車用品行業的發展將迎來前所未有的機遇和空間。國內外大批汽車用品行業企業正渴望深化與新疆的全方位交流合作。

  西北市場對中高檔轎車的需求和“汽車下鄉”等刺激消費政策已成為西北車市及零部件産業快速發展的“兩駕馬車”。在西北市場,汽車電子商務中的銷售網路將更趨向於基層,中小排量、國産汽車將成西北市場的主導産品。誰在中小城鎮佈局的速度快,誰將會贏得話語權。作為西北地區最具影響力的國際性展會之一,第五屆中國—亞歐博覽會汽車生活展必將為該地區的汽車市場,特別是汽車後市場增添動力。(新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