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湖南精準對接東盟 農業成合作新藍海

  • 發佈時間:2016-03-31 19:5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長沙3月31日電 (記者 魯毅)“湖南的農業耕種技術、農用機械對寮國的農業生産帶來了很大幫助。”寮國駐華大使萬迪·布達薩馮31日在參觀長沙金霞跨境保稅直購體驗中心寮國館時,聽聞寮國大米在中國市場很受歡迎,期待更多湖南企業赴寮國開展合作。

  萬迪·布達薩馮此行是為參加正在此間舉行的湖南-東盟投資貿易推介會。此次有來自印度尼西亞、新加坡、泰國、越南等十國共24名東盟使節和百餘位外商代表參會。

  位於金霞保稅區的寮國館首次將寮國大米引入中國市場,萬迪·布達薩馮特地前往詢問行情,希望將更多寮國優質農産品帶入中國市場。

  “‘一帶一路’建設的加速推進,為東盟各國與湖南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巨大機遇和空間。除了農業合作以外,在工程機械、軌道交通、汽車製造等領域也有很大合作空間。”她説。

  東盟國家自古以來就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樞紐。湖南與之地緣相近,雙邊經貿往來歷來熱絡。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加速推進,東盟地區更成為湖南對外開放的重要前沿陣地。

  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底,湖南經商務部門核準在東盟十國設立的境外企業446家,合同投資總額30億美元。其中,2015年核準58家,中方合同投資額7.4億美元,同比增長21.2%。

  農業大省湖南獨有的資源優勢,成為東盟國家看好的新藍海。此次推介會上,湖南與東盟共對接經貿合作項目51個,合同金額達35.65億美元。其中,兩家湖南企業聯手在寮國建設農業産業園建設項目,産業園佔地50公頃,計劃投資6000萬美元。湖南一農業科技公司與泰國企業簽訂總價格達6800萬美元的熱帶水果進口訂單。(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