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春耕來臨農事漸忙農資打假愛農護農

  • 發佈時間:2016-03-31 17:31:05  來源:鄭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春耕來臨農事漸忙

  農資打假愛農護農

  本報訊(記者 欒月琳 通訊員 徐玉政)春耕時節來臨,惠濟區農委抓住農民朋友集中採購農資産品備耕的時間節點,持續開展“農資打假”和“愛農護農”專項行動。

  惠濟區現有八堡農資市場、京水農資大世界和北建材種子市場3家農資市場,經營商戶達800余家,經營商品1000余種。在“農資打假”專項整治期間,惠濟區農委檢查組深入農資市場,檢查並規範商戶經營檔案,督促並規範農資商戶建立“兩賬兩票”,同時開展“放心農資下鄉進村宣傳周”活動,舉行真假農資對比展、識別假劣農資技巧宣傳活動,現場接受農民諮詢500余人次,並且面向農民朋友推介了一批放心農資産品。

  在集中執法過程中,檢查組發現京水農資大世界存在管理混亂和制售假劣農資現象。惠濟區農業執法部門聯合鄭州市農委開展聯合執法行動,清理涉嫌違法違規商戶78家,銷毀生産設備7套,登記保存嫌疑農藥1145箱,通過集中整治,取締了一批違規違法商戶,震懾了一批不法分子,為維護群眾利益、保障農資有效供給創造了良好的社會環境。

  截至目前,惠濟區農委共開展專項整治行動四次, 出動執法人員400余人次,執法車200車次,巡查農資企業(商戶) 800余次,走訪農資生産企業30家(次),立案查處制售假劣農資黑窩點7個,登記保存涉嫌假劣農資共計2300余件,在整頓規範農資秩序、維護群眾合法權益、保障農業生産安全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