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智慧生活展將華麗現身亞歐博覽會

  • 發佈時間:2016-03-28 22:30:47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新尚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最近,新疆國際博覽事務局傳出好消息:在今年9月即將舉辦的第五屆中國—亞歐博覽會上,智慧生活展將華麗現身,屆時消費者可親歷現場感受智慧生活帶來的便利。

  只需輕輕一點手機按鈕,家裏的洗衣機、空調、電視都能瞬間開關自如;匆匆上班路上的您再也不用擔心家裏的水、電、氣是否關好,一切盡在掌握。沒錯,伴隨著智慧手機的普及,這些美好的生活場景已經成為現實。

  如今,小到智慧手錶、智慧眼鏡,大到智慧單車、智慧床舖、智慧廚房,各種各樣功能的智慧産品指向不同的細分場景,融入到我們的衣食住行中,並且深深地影響著我們。智慧生活,已經近在咫尺。

  據新疆國際博覽事務局工作人員的介紹,真正的智慧,依託于大數據時代的開啟。智慧生活是一種新內涵的生活方式。智慧生活平臺依託雲計算技術的存儲,分發雲服務為基礎,在家庭場景功能融合、增值服務挖掘的指導思想下,採用主流的網際網路通信渠道,配合豐富的智慧家居産品終端,構建享受智慧家居控制系統帶來的新的生活方式,依託智慧手機控的應用載體,多方位,多角度地呈現家庭生活中更舒適,更方便,更安全和更健康的具體場景,進而共同打造出具備共同智慧生活理念的智慧社區。

  2015年7月4日,《國務院關於積極推進“網際網路”行動的指導意見》正式發佈,這意味著“網際網路”正式從概念上升為國家行動。“未來智慧的趨勢一定是更加簡單。”原京東智慧副總裁那昕説,“萬物互聯”的出發點更多的是順應技術的演變。現有智慧設備的交互方式從更長遠的角度來看,一定會尋得更為自然的聯通方式。他説,在未來,消費者將不必去研究個中的原理,就可直接享受到自然而便捷的智慧生活。

  當然,實際情況離這一切還有很大一段距離。值得期待的是,更智慧的未來正在款款走來。新疆國際博覽事務局工作人員介紹説,在本屆中國—亞歐博覽會上,將預告即將面世的智慧新産品。

  就讓我們跟隨第五屆中國—亞歐博覽會智慧生活展,來共同感受和思考智慧生活的未來吧。(新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