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陜西抽檢發現,部分果汁、原漿酒、黃酒、黃芥油不合格

  • 發佈時間:2016-03-27 10:29:58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西安3月27日專電(記者許祖華)陜西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近日抽檢了飲料、糧食及糧食製品,薯類及膨化食品等19類170批次産品,其中合格166批次,不合格樣品4批次。

  據介紹,不合格樣品所涉及的標稱企業、産品和不合格指標為:寶雞華美果菜汁有限公司委託西安殷榮飲品有限公司2015年4月9日生産的250ml奇異果混合純果汁檢出不得使用的食品添加劑檸檬黃,陜西萬鳳酒業有限公司2011年4月6日生産的萬鳳牌500ml中華萬鳳原漿酒酒精度未達到標準要求,陜西鵬翔食品有限公司2014年9月26日生産的鵬翔牌500ml糜子黃酒(優級非稻米黃酒)非糖固形物不合格,吳起肥土地小雜糧專營店2015年9月10日生産的肥土地牌5L/桶黃芥油苯並(a)芘超標。

  此次抽檢的主要是飲料,糧食及糧食製品,薯類及膨化食品,糖果及可可製品,焙烤食品,乳製品,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蔬菜及其製品,調味品,酒類,食品添加劑,水果及其製品,豆類及其製品,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蛋及蛋製品,肉及肉製品,水産及水産製品,蜂産品,茶葉及其相關製品、咖啡等19類170批次産品。

  對上述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産品,企業所在地西安、寶雞、延安等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正按規定,責令生産經營企業及時採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對有關生産經營者進一步調查處理,查明生産不合格産品的批次、數量和原因,要求這些企業制定整改措施並向社會公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