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消費警示 > 正文

字號:  

食藥總局公佈10批次食品不合格 肉製品是"重災區"

  • 發佈時間:2015-12-02 08:59:41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涂端玉  責任編輯:金瀟

  昨日記者從國家食藥監總局官網獲悉,其公佈《關於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此次抽檢肉及肉製品、蔬菜及其製品、水果及其製品、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等9類食品1614批次樣品,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1604批次,不合格樣品10批次。

  其中,肉及肉製品126批次,不合格樣品2批次,佔1.6%;蔬菜及其製品488批次,不合格樣品4批次,佔0.8%;水果及其製品275批次,不合格樣品3批次,佔1.1%;保健食品303批次,不合格樣品1批次,佔0.3%;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2批次,調味品132批次,酒類1批次,蜂産品45批次,乳製品242批次,均未檢出不合格樣品。

  不合格樣品涉及的

  標稱生産經營單位、産品和不合格指標一覽

  山東龍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精肉火腿(熏煮香腸火腿):檢出菌落總數和大腸菌群超標。

  青島波尼亞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小牛仔香腸:檢出大腸菌群超標。

  山東匡山農産品綜合交易市場管理有限公司蔬菜交易分公司經營的韭菜和山東沂源鄉村園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墨玉無籽西瓜:檢出氧樂果(有機磷類殺蟲劑)超標。

  三元現代農業生産的以誠綠色黃瓜和濟南家樂福商業有限公司經營的香蕉:檢出多菌靈(廣譜性高效低毒殺菌劑)超標。

  壽光市正和菜業有限公司生産的正和精選水果黃瓜:檢出克百威(禁用殺蟲劑)。

  福建錢源貿易有限公司生産的國産青蘋果:檢出久效磷(禁用殺蟲劑)。

  北京水木博眾科技發展中心委託洛陽清華博眾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生産的博眾牌天罡膠囊:檢出總皂苷未達標。

  南昌市鴻達生鮮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番茄:檢出甲氨基阿維菌素苯甲酸鹽(殺蟲劑)超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