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二手住宅價格漲幅高達27.7% 一年漲近三成

  • 發佈時間:2016-03-23 09:46:3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儘管沒有深圳、上海房價上漲之狂,但北京的二手房價格漲勢依然可觀。根據北京市統計局、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最新發佈的北京市住宅銷售價格指數顯示,近一年來北京的二手住宅價格上漲幅度明顯高於新建商品住宅,以去年2月份的價格為基準看,截至上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漲幅僅為12.9%,而二手住宅價格漲幅則高達27.7%,漲幅超出一倍都不止。

  另外從統計數據來看,無論北京的新建住宅還是二手住宅,大戶型的漲幅明顯高於小戶型,顯示出大戶型住宅更為搶手,升值空間更大。如果將90平方米及以下稱為小戶型,將90至144平方米稱為中戶型,將144平方米以上稱為大戶型的話,北京上月小、中、大戶型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分別比去年同期漲了2.4%、16.9%、21.1%,差距相當懸殊。在二手房方面,雖然略有差異,但也是大戶型漲幅最為兇猛,小、中、大戶型同比漲幅分別為27.6%、27.5%和28.4%。

  上月北京的房價與1月份相比,二手住宅環比漲幅較為平均,各類戶型都在3%以上,而新建商品住宅則有所分化,小戶型漲幅僅為1.4%,中戶型為2%,大戶型則達到3.2%,同樣顯示出了大戶型吃香的特點。業內人士分析,這顯示出北京當前購房人群以改善型需求為主的特點,在改善性購房中對大中戶型的需求自然會高於剛需性購房。同時,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主要集中在郊區和遠郊區,而二手住宅中相當比例集中在城區,這也顯示出城區房領漲著北京的整體房價。

  根據國家統計局之前發佈的全國房地産價格數據顯示,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個一線城市中,深圳房價漲幅依然居首,其次是上海,北京位居第三,廣州漲幅最小。據悉,上個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漲幅繼續領漲全國,達到3.6%。至此,深圳新建住宅價格比去年同期上漲了54.2%,二手住宅同比漲幅更是達到55.6%。上月新建住宅環比漲幅位居第二的是上海,漲幅2.9%,之後是南京上漲2.7%。北京的新建住宅上月環比上漲了2.3%,與合肥並列第四位。在北上廣深四大一線城市中,廣州的房價漲幅依然最弱,無論新建住宅還是二手住宅環比漲幅均未超過1.6%。(張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