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一站式網際網路殯葬服務平臺推出

  • 發佈時間:2016-03-23 01:30:53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數字時尚

  科技日報訊 (記者管晶晶)近年來,殯葬業的種種黑幕,屢屢遭到曝光,卻一直難以有效治理。如今,隨著“網際網路+”的席捲,殯葬業也有望迎來透明、正規、標準化的春風。日前,國內首家一站式網際網路殯葬服務平臺愛佑匯在3W咖啡舉行媒體説明會,闡釋如何用“網際網路+”殯葬的方式助力行業發展,讓消費者面對“白事”,不再慌亂無助。

  愛佑匯總經理左勇介紹,作為國內新興的一站式殯葬服務平臺,愛佑匯按照殯葬服務需求的生態鏈構建,圍繞殯葬服務、生前契約、人文紀念這三個主要的核心板塊,為消費者提供服務。殯葬服務板塊包括一對一的專業愛佑天使殯儀策劃服務,專業的購墓專家服務,以及生命讚禮服務。生前契約板塊包括臨終關懷、治喪服務和喪親家屬撫慰。人文紀念板塊則是通過網際網路技術在網上搭建三個地方為客戶提供服務。一是家族紀念館,二是二維碼掃墓,三是線上告別式。

  線上告別式是愛佑匯首創的網際網路+殯葬服務之一,主要是針對不能親臨葬禮現場的親友。愛佑匯項目總設計師陳平介紹,通過雲計算、網際網路的方式將追悼會的現場進行直播,即使無法到場參加追悼會的親朋好友也可以通過手機觀看直播,同時可以與現場進行互動,互動將實時展示在現場的螢幕墻上。而追悼會現場也通過水幕、投影、LED等設備實現360度全景展示,甚至可以定制模擬出佛事儀式等不同場景。未來還將通過VR、AR等技術實現更加真實的直播效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