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奧巴馬提名女性空軍上將 美軍戰區司令部將首迎女帥

  • 發佈時間:2016-03-21 07:24:00  來源:新華社  作者:專特稿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美國國防部長阿什頓·卡特18日説,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將提名空軍上將洛麗·羅賓遜出任美軍北方司令部指揮官,成為美軍戰區司令部的首名女司令。

  戰區司令是美國最高軍職之一。提名如果獲得國會參議院批准,將成為五角大樓自去年向女性開放所有作戰崗位以來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美軍北方司令部成立於2011年“9·11”恐怖襲擊後,設在科羅拉多州,是美軍六大戰區司令部之一,負責協調和加強美國本土防衛,並提供救災支援,行動範圍從阿拉斯加州到加勒比海沿岸部分地區。

  奧巴馬的提名如獲批准,羅賓遜將接替即將退休的海軍上將威廉·戈特尼,成為北方司令部的第七任指揮官,同時兼管負責美國和加拿大防空的北美防空司令部。

  羅賓遜1982年加入美國空軍,現任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空軍指揮官。卡特在華盛頓舉行的一場會議上説,她“有資深的作戰經驗”和“非常好的管理經驗”。

  美軍現有大約15%的人員為女性,女性正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美國國防部去年允許女性出任所有作戰職位,包括精銳的特種部隊。

  今年1月,戴安娜·霍蘭成為美國西點軍校學員團首名女團長。

  作為技術官僚出身的防長,卡特長期主張美軍應想方設法吸引和留住人才,他最近出臺了一系列“婦女友好型”政策,比如所有現役軍人都可以享受12周的産假,雇傭超過50名女性的軍事設施必須設置哺乳室。

  【黑人將軍首次執掌駐韓美軍】

  卡特18日同時披露,奧巴馬將提名陸軍上將文森特·布魯克斯出任美國駐南韓部隊司令,接替即將轉任歐洲盟軍最高司令的柯蒂斯·斯卡帕羅蒂。

  布魯克斯現任美軍太平洋司令部陸軍指揮官。如果提名獲參議院批准,他將成為首名領導駐韓美軍和韓美聯合司令部的黑人將軍。

  卡特接受“政治”新聞網站採訪時表示,布魯克斯是美國“亞太再平衡”戰略在陸軍方面的具體執行者,適合這一新崗位。

  布魯克斯2014年提出“太平洋通道”這一新概念,旨在與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多個盟友和夥伴加強軍事合作,通過聯合演習提高美軍的戰備能力。美軍已于去年開始“太平洋通道”框架下的系列演習。

  卡特説,駐韓美軍司令部不只是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的一部分,更是“一個重要的政治軍事司令部,我們需要在那裏安排最出色的人,而文森特就是,他有著極為豐富的作戰和管理經驗”。

  南韓聯合通訊社報道,布魯克斯非常熟悉中國和朝鮮半島的軍事事務。

  布魯克斯1980年畢業于西點軍校,是西點學員旅首名黑人旅長。過去36年來,他曾在德國、南韓、科索沃和中東等地服役。

  布魯克斯擅長與媒體打交道。2003年3月伊拉克戰爭爆發後的兩個月間,也就是戰事最激烈的時候,他擔任美國陸軍作戰行動的副指揮官,充當美軍中央司令部發言人,向媒體通報戰況,接受採訪。當時軍銜為准將的他是美軍最年輕的將官。

  布魯克斯曾在美國陸軍指揮和參謀學院的高級軍事研究學院獲軍事藝術與科學碩士學位,還在哈佛大學約翰·F·肯尼迪政府學院擔任過國家安全研究員。

  由於朝鮮戰爭只是簽署停戰協定,並未簽署和平協定,美國迄今在南韓駐紮一支大約2.85萬人的龐大部隊,作為對朝鮮的威懾。(胡若愚)(新華社專特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