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本1月核心機械訂單環比增15%

  • 發佈時間:2016-03-15 07:4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本內閣府14日公佈的數字顯示,受鋼鐵行業訂單數量大增提振,在經過季節性調整後,1月份日本私人部門核心機械訂單指數環比上漲15%至9347億日元(約合82億美元),為2005年4月以來最大環比增幅。

  不過日本政府仍維持了對核心機械訂單指數的基本評估,認為總體而言該指標“顯現上漲跡象”,1月份的暴增主要歸功於鋼鐵行業訂單的大幅上漲。

  具體來看,1月份日本製造業企業訂單環比飆漲41.2%至4625億日元(約合41億美元),為三個月來首次增長,其中包括渦輪機及化工機械等在內的鋼鐵部門上漲明顯;在非製造業企業,主要受金融保險企業訂單數量增加提振,當月核心機械訂單環比增長1%至4818億日元(約合42億美元)。

  數字還顯示,1月份日本未來出口狀況的海外機械訂單環比減少29.4%至6834億日元(約合60億美元),為連續第三個月環比下滑。外部需求的持續性萎縮成為日本企業的主要擔憂。 (許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