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C.Smart憑藉網路高票成功奪魁

  • 發佈時間:2016-03-14 06:32:15  來源:杭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見習記者 沈旭輝

  在2月“周明星”評選當中,浙江環瑪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朗世資訊技術有限公司、杭州才雲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業從12家企業中脫穎而出,成為2月“月明星”候選企業。

  這三家科技型企業各有韆鞦,那麼哪家企業能獲得2月的“月明星”殊榮呢?

  此次評選過程跌宕起伏,在專家走訪環節,杭州才雲科技有限公司拿到了最高分67.8分。但根據評選賽制,“月明星”最終得分由企明星專家評審團實地走訪評分和網路投票分兩部分構成,專家評審團的評分佔總分的80%,網路投票分佔總分的20%。在網路投票環節,朗世科技的C.Smart項目最終實現大逆轉,以總分74.2分獲得本月“月明星”。

  月明星簡介

  浙江朗世資訊技術有限公司專注于物聯網科技,通過研發家庭智慧化控制系統,將不同的智慧家居産品整合到一起,實現了用戶通過手機等移動終端就能遠端管控的目標。C.Smart打造的開放式智慧家居生態系統,為家居生活提供了智慧控制解決方案。

  專家點評

  陳昊 浙江華睿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天使投資部經理

  環瑪科技立足法院資訊化領域,細緻地研究了行業的現狀和痛點,設計出針對性的産品,具有一定的創新性。法院資訊化市場潛力大,環瑪團隊深諳行業痛點與規則,在競爭中具備一定的優勢。

  C.Smart團隊齊備,且具有持續研發的能力,所出産品效果良好,能給用戶帶來新鮮感。希望C.Smart注意産品研發與渠道的建立,做寬渠道、做精産品。

  才雲科技團隊出色,具有國際視野,研發能力一流。所處雲計算行業市場空間巨大。目前相關雲平臺産品即將上線測試,結果令人期待。

  毛信群 杭州錦聚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

  環瑪科技團隊研發能力強,對所處行業有較為深刻的理解,且開發的系列産品符合國家政策導向,並成功開拓了多省市場,基於以上原因,環瑪科技前景廣闊。

  這幾年智慧家居成為熱門行業,C.Smart項目符合行業趨勢。但由於許多大企業都在進行智慧家居佈局,C.Smart面對的競爭壓力非常大,想要殺出重圍的話,C.Smart需從産品創意、産品設計、市場、行銷等多方面付出更大的努力。

  才雲科技的軟體能否在商業上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依賴三個因素:成功的用例、活躍的社區再加上一個好故事。期待才雲科技能做好這些事。

  李先文 浙商創投合夥人

  環瑪科技的公檢法行業資訊化平臺針對性強,目前已覆蓋全國7個省市,並初步得到了市場的認可。其創始人擁有豐富的經驗和行業資源。未來,環瑪還要進一步加快市場拓展,更好地迎合市場多元化的需求。

  從體驗度來説,C.Smart産品設計簡潔大方,使用較為便捷。未來的智慧家居市場擁有較大的潛力,産業前景光明,如何發揮自身系統優勢,避免産品同質化,切實抓住消費者體驗痛點,是C.Smart需要持續關注的問題。

  才雲科技創始團隊陣容強大,核心成員都具備國際頂級網際網路公司的從業背景,這一先決優勢使其具有較強的市場競爭力。雲計算是IT行業的未來,市場前景廣闊。未來,在市場化過程中,才雲科技需制定合理的行銷策略,以目標市場為突破口,同時還需要加快資本化進程。

  徐樟炎 杭州銀行海創園支行行長

  環瑪科技的産品能著力法院需求痛點,市場認可度高。目前,國內司法體系的資訊化尚處於發展階段,雖然初級資訊化市場已經不大,但深度的、綜合的資訊化需求仍然旺盛。希望環瑪能順應行業發展的趨勢,快速佔領市場。

  C.Smart項目已經具備較為深厚的底層物聯技術能力及應用經驗,具備為智慧家居實現一體化的能力,産品的市場推廣也已經初獲成效。智慧家居的發展潛力毋庸置疑,但市場還需培育。建議C.Smart穩健拓展第一批基礎用戶,進一步提升用戶體驗,耐心等待智慧家居市場風口的到來。

  非常看好才雲科技團隊。一方面,他們的Docker技術具有行業門檻,存在一定的技術壁壘。另一方面,國內該領域還處於啟蒙階段,前景廣闊。建議才雲科技重視核心技術團隊的本土化培養,打破制約自身發展的人力資源瓶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