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商務部長高虎城:鼓勵外資參與國企改造

  • 發佈時間:2016-03-13 15:5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電 (記者 陳林)13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召開第三次全體會議。商務部部長高虎城會前經過“部長通道”受訪時表示,積極鼓勵外資參與國有企業的改造、轉型升級和創新發展。

  高虎城表示,中國對外資保持“三個不會變”:一是吸引外資政策不會變;二是鼓勵外商發展、提供保障服務政策不會變;三是提供環境支援政策不會變。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要使中國始終成為吸引外資的一片熱土。

  “去年吸引外資1260億美元,增長了5.6%,70%是投向高端製造業和服務業。”高虎城説,利用外資有一個趨勢,跟國內産業轉型升級類似,就是投向高科技、高技術、高端製造業和大量服務業。

  高虎城説,下一步在擴大利用外資方面,要優化利用外資的佈局。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和推進,中國中西部和沿邊沿江地區已經成為中國另一個開放前沿,具有很大潛力。

  高虎城説,要進一步放寬外商投資準入領域,特別是在金融、教育、文化、物流等服務業領域進一步擴大開放,同時要積極研究放開高端製造業對外資的限制,積極鼓勵外資參與國有企業的改造、轉型升級和創新發展。

  高虎城表示,中國正加快中美和中歐的自貿協定談判。他透露中美投資協定談判已進入實質負面清單階段,中歐談判進展也很快。希望通過雙方努力,儘早達成平衡共贏,為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利用外資創造一個國際化、規範化、便利化的環境。(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