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CBA總決賽首回合在遼寧本溪打響 四川金強先折一陣

  • 發佈時間:2016-03-12 06:34:04  來源:成都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晚,CBA總決賽首回合較量在本溪打響。創歷史殺進總決賽的四川金強男籃經過客場艱苦的爭奪,最終仍以89:103不敵常規賽冠軍遼寧隊。雙方將於本週日繼續在本溪體育館進行第二回合較量,如果川軍再負,在這番7打4勝制的系列賽中的形勢將非常危急。

  四川男籃雖然擁有三外援,但面對哈德森、郭艾倫領銜的遼寧隊,整體實力並不佔優。賽前,川男籃又遭飛來橫禍——在賽前的一次訓練中,主力控衛王汝恒扭傷腰部,將連續缺席兩場比賽。這無疑打亂了川軍的戰略部署。賽前,在常規賽曾經對李曉旭動手的川軍中鋒哈達迪選擇向對手道歉。

  雖然首節比賽四川隊憑藉孟達的連續三分命中,以22:19領先對手,但第二節卻被對手打了一個31:19。第三節比賽四川隊一度將比分追到只落後兩分,但第四節四川隊突然失去了節奏,被遼寧隊抓住機會逐漸將比分差距拉開,最終川軍遭遇一場慘敗。整場比賽川軍“鄧哈哈”外援組合僅得到56分,尤其是後衛鄧特蒙表現欠佳,只得到11分。面對防守犀利的遼寧隊,這支全聯盟最擅長攻擊的球隊再次失去火力。雖然兩隊均有5名隊員得分上雙,但川軍替補球員全場竟然總共只得到4分,而遼寧隊的替補球員則有16分進賬,這充分顯示出四川隊打球隊員不夠多的弱點。

  值得一提的是,遼寧隊這兩年一直是“鄧哈哈”組合的剋星。上賽季CBA準決賽,擁有“鄧哈哈”組合的青島隊就曾以0:3被遼寧隊橫掃。本賽季常規賽四川金強也遭遼寧隊雙殺。

  本報記者 黃一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