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市消協公佈床墊比較試驗結果:2個樣品存在內在品質問題

  • 發佈時間:2016-03-11 14:1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10日,北京市消費者協會官網公佈了床墊比較試驗結果,40個樣品中只有2個樣品存在內在品質問題,22個樣品産品標誌資訊不全。

  據介紹,本次比較試驗樣品由北京市消費者協會工作人員以普通消費者的身份從北京市朝陽、海淀、豐臺三區的大型傢具賣場隨機購買,共涉及40件床墊樣品,其中彈簧軟床墊30件,棕纖維彈性床墊10件。

  樣品委託國家傢具及室內環境品質監督檢驗中心,依據QB/T 1952.2-2011《軟體傢具彈簧軟床墊》、GB/T 26706-2011《軟體傢具 棕纖維彈性床墊》等標準對彈簧床墊的布料物理性能、鋪墊料物理性能、衛生安全、彈簧、耐久性、産品標誌等指標,棕纖維床墊的布料及複合布料物理性能、芯料外觀品質、芯料物理性能、安全衛生要求、甲醛釋放量、阻燃性要求、耐久性要求、産品標誌等指標進行了測試。

  測試結果顯示,標稱北京愛米蘭盛傢具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拉奇奧1800×2000(mm)型“米蘭”彈簧床墊,鋪墊料物理性能項目不合格;標稱廣州市天河區棕堡床墊廠生産的1批次R-11800×2000×50(mm)型“棕軒”棕床墊,布料及複合布料物理性能項目不合格。

  比較試驗中還發現,40個樣品中22個樣品産品標識資訊不全,很多樣品生産企業資訊、使用説明等內容缺失,個別樣品甚至産品包裝內只有一張品牌宣傳頁,這樣會導致産品出現問題,消費者聯繫不上銷售商時無法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

  北京市消費者協會表示,比較試驗結果只對購買的樣品負責。

  序號

  銷售企業名稱

  標稱生産企業

  標稱品牌

  樣品類型

  規格型號

  存在問題

  1

  北京城外誠家居市場/北京愛米蘭盛傢具有限公司

  北京愛米蘭盛傢具有限公司

  米蘭

  彈簧床墊

  拉奇奧

  1800×2000(mm)

  鋪墊料物理性能

  標準規定:

  軟質聚氨酯泡沫塑膠

  其他拉伸強度點80kPa

  實測:58.6kPa

  2

  集美家居大世界(大紅門)/廣州市天河區五山棕軒床墊廠

  廣州市天河區棕堡床墊廠

  棕軒

  棕床墊

  R-1

  1800×2000×50(mm)

  布料及複合布料

  物理性能

  標準規定:

  耐幹摩擦色牢度

  點3級

  實測:2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