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愛米蘭盛床墊存在品質問題 主因耐幹摩擦色牢度不達標

  • 發佈時間:2016-03-11 07:3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消協抽檢床墊超50%産品標識資訊不全

  新京報訊 (記者李婷婷)昨日,北京市消費者協會公佈了床墊比較試驗結果。檢測結果顯示,40個樣品中有2個樣品存在內在品質問題,22個樣品産品標識資訊不全。存在品質問題的2款床墊,主要問題是拉伸強度差、耐幹摩擦色牢度不達標等。

  2款床墊品質不過關

  據北京市消協介紹,本次比較試驗樣品由北京市消費者協會工作人員以普通消費者的身份從大型傢具賣場隨機購買,共涉及40件床墊樣品,其中彈簧軟床墊30件,棕纖維彈性床墊10件。

  測試結果顯示,40款床墊樣品中,有2款床墊存在品質問題。其中,標稱北京愛米蘭盛傢具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拉奇奧1800×2000(mm)型“米蘭”彈簧床墊,鋪墊料物理性能項目不合格;標稱廣州市天河區棕堡床墊廠生産的1批次R-11800×2000×50(mm)型“棕軒”棕床墊,布料及複合布料物理性能項目不合格。

  22個樣品産品標識資訊不全

  比較試驗中還發現,40個樣品中22個樣品産品標識資訊不全。很多樣品生産企業資訊、使用説明等內容缺失,個別樣品甚至産品包裝內只有一張品牌宣傳頁,這樣會導致産品出現問題,消費者聯繫不上銷售商時無法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

  ■ 提示

  1、選購床墊時應查看産品標識、執行標準和使用説明,了解産品的品質資訊。

  2、觀察外觀,用手摸産品。棕床墊和彈簧床墊都有比較美觀的床墊布料。優質布料的床墊,用手重壓床墊時,內部無摩擦聲,且手感舒適。劣質床墊往往絎縫鬆緊不一致,有浮線、跳線,縫邊、四角圓弧欠勻稱,牙線不平直。

  3、購買床墊時應聞一下床墊是否有刺激氣味,如果床墊側邊有拉鏈應儘量拉開仔細查看內部用料情況。

  4、彈簧床墊用簧數量的多少和鋼絲直徑的大小決定彈簧床墊的軟、硬和適中。消費者選購時應徒手重壓彈簧床墊表面,如果簧響,就説明彈簧有品質問題。

  5、選購有顏色或花紋的床墊,可以用白紙在布料表面稍用力摩擦十幾下,看是否有掉色現象。

  6、消費者買回床墊後,儘量把外包裝拆除,晾幾天后再使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