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樓繼偉:中國經濟仍將中高速增長

  • 發佈時間:2016-03-07 09:2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3月7日訊 今天上午9時,財政部部長樓繼偉等就“財政工作和財稅改革”答記者問。樓繼偉指出,面對下行壓力,中國經濟仍將中高速增長。

  樓繼偉針對如何看待“對國有銀行經營狀況持續惡化的擔心”表示,很多國家的這個問題都得到了比較好的處理,處理的原則其實是兩個方面的共同作用,一方面是市場機製作用,大家按照契約原則,按市場的規則來處理。另外一方面,政府適當給予幫助,適當加了一些杠桿,幫助這些特別是重點的系統性比較強的金融機構,使他們不至於出現嚴重的問題。當然,中國的情況同2008年以後的危機情況不一樣,2008年危機的時候,有的國家把私營銀行臨時國有化了,甚至把私有制奉為“天條”的美國,都臨時把系統性的重要金融機構都國有化了,採取了超常性的一些措施,使得這些金融機構發揮正常作用,特別是對實體經濟繼續給予支援的情況下,不要産生資産負債表過度惡化,修復資産負債表,採用臨時國有化的方式,比如使得這些系統性銀行在美聯儲的保護之下,都採取一定的措施。擔心不擔心,同是不是這些銀行大股東關係並不是很大,因為這些重要的銀行,他們的問題會帶來系統性風險。我們下一步同他們所處的階段不一樣,他們是危機處理的時候,我們是面對下行壓力,但是仍舊是中高速增長,條件不一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