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醫藥行業:看業績重成長

  • 發佈時間:2016-03-04 01:32:12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2016年將是醫藥板塊加速分化的一年,在醫保控費的大背景下,行業格局的演變將帶來新的投資機會。建議從以下三大角度選股:一是順應醫保控費大趨勢的細分領域,如藥品福利管理(PBM)、分級診療、第三方檢驗、醫生集團;二是受醫保控費影響較小、行業具有較大成長空間的細分領域,如創新藥、製劑出口;三是行業格局生變、呈現整合趨勢的行業,如醫藥流通、血製品、CRO等領域。在短期大盤走勢仍不明朗的情況下,建議選擇業績好、有估值支撐的成長性標的。

  政策層面:2月14日,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推動醫藥産業創新升級,明確鼓勵原研藥、改良型創新藥、首倣藥、中藥、新型製劑、高端器械的發展,加快重大多發疾病和罕見病藥物的研發,支援國際化認證,並健全安全評價和産品溯源機制,加快急需藥物和器械的審批,完善政府採購機制,鼓勵企業兼併重組,並支援建設普及城鄉的現代醫療流通網路。同時,會議確定進一步促進中醫藥發展的措施。

  市場層面:2月份,醫藥板塊漲幅前20名中,原料藥中的維生素板塊繼續領漲,新和成金達威億帆鑫富花園生物廣濟藥業浙江醫藥,以及次新股富祥股份,並購重組題材的中源協和金花股份沃森生物天壇生物等個股表現均排名前列。

  未來建議繼續超配醫藥板塊,維持“增持”評級。在投資領域方面,堅持泛醫療服務、商業轉型、創新藥及製劑出口、國企改革等四大主線。

  海通醫藥3月組合:建議選擇業績有支撐、成長性優良的標的,例如:華蘭生物瑞康醫藥愛爾眼科澳洋科技華海藥業九強生物恒瑞醫藥信立泰

  風險提示:目前處於政策多變期,醫藥板塊估值波動和內部分化仍將繼續,市場風格隨時存在轉換風險。海通證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