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減稅降費去産能 杭州出臺減負新政推進供給側改革

  • 發佈時間:2016-03-03 15:40:00  來源:新華社  作者:陳曉波 商意盈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杭州3月3日專電(記者陳曉波、商意盈)杭州市政府日前發佈《杭州市人民政府關於降成本、減負擔、去産能全面推進實體經濟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將通過政策“組合拳”,促進實體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意見》提出要進一步減輕企業稅費負擔,取消、免(停)徵、降低部分行政事業性收費和政府性基金,清理規範涉企收費,清理規範社會團體收費,降低小微企業稅費負擔,同時加大排污權交易政策支援力度。

  在適當降低企業社會保險費方面,《意見》提出,對企業繳納的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部分每年減徵1個月,生育保險費率下降0.2個百分點。此外,降低工傷保險費率。

  《意見》還提出,通過提供必要資金支援、建立健全企業應急資金管理機制、降低擔保費率等方式降低企業財務成本,並通過下調電價及降低用氣、用水、用地等方式降低企業生産要素成本。

  在推進去産能方面,《意見》提出要加大對低端和過剩産能的淘汰力度、優化處置特困企業、加大對去産能行業的金融支援力度、加強執法等。

  此外,在大力推進企業提質增效方面,對杭州市行業龍頭骨幹企業通過專業分工、服務外包、訂單生産、産業聯盟等形式,帶動市內中小微企業進入産業鏈或配套體系,年累計配套産品採購額在1億元及以上的,《意見》提出要按新增採購額的0.5%給予獎勵,單個企業獎勵金額不超過200萬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