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我省工業産品合格率全國第一

  • 發佈時間:2016-03-03 14:31:53  來源:齊魯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濟南3月1日訊(記者 馬紹棟) 記者從今天召開的全省品質技術監督工作會議上了解到,2016年我省將繼續實施品質強省戰略,開展品質品牌提升工程,實施“萬千百十”行動計劃,爭取利用3-5年的時間,推動萬家中小企業夯實品質基礎,打造新時期質監升級版。

  根據會議通報,去年全省質監系統推進簡政放權,將98%的行政審批受理事項下放到市縣,實現了就地申報、就地受理、就地取證,取消不合理收費;將284項行政處罰權下放地方。《山東省特種設備安全條例》獲省人大全票通過提前立法。

  在産品品質方面,2015年全省工業産品品質合格率達到94.33%,同比提高2.5個百分點,在去年上半年國家工業産品品質監督抽測中,我省工業産品合格率居全國第一。

  去年我省在全國率先試點取消了執行近30年的企業標準備案制度,推行企業標準自我聲明公開制度,全省共有4447家企業自我聲明公開14158項標準,約合為企業節省1.3萬餘個工作日、節省生産成本7100余萬元,已制定覆蓋18個行業能耗限額標準42項,其中26項填補國內空白。

  針對全省機動車安檢、尾氣檢測機構建設良莠不齊的問題,與公安部門聯合,對全省337家機動車安檢機構進行全覆蓋排查整治,對197家機構提出整改要求,對10家違法違規機構依法進行查處,規範檢驗行為。

  省質監局局長張寧波表示,2016年將在全省開展品質品牌提升工程,實施“萬千百十”行動計劃,爭取利用3-5年的時間,推動萬家中小企業夯實品質基礎,提升品質管理水準;重點選擇千家大中型骨幹企業開展品牌創建活動;重點培育和打造100個知名品牌産品和企業,爭創世界品牌500強;重點推動和培育10大行業品牌,創建10家國家級知名品牌示範區,創建10個國家品質強市示範城市(包括縣區)。

  同時,今年我省將繼續擴大標準供給,重點針對實體經濟,分行業、分領域開展標準提升工作,再重點實施重大標準創新、試點示範、推廣應用計劃300項,制訂修訂標準600項。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網友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