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巴克萊銀行宣佈將出售非洲業務

  • 發佈時間:2016-03-02 15:47:28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開普敦3月1日專電(記者高原)由於遭遇嚴重虧損,英國巴克萊銀行1日宣佈,將在未來兩三年內出售包括南非聯合銀行在內的非洲業務,估值約45億美元。

  巴克萊銀行在當天發佈的聲明中説,由於2015年凈虧損高達3.94億英鎊,比前一年翻了一番,因此不得不逐漸減少非洲業務。另據媒體報道,過去十年,巴克萊對南非聯合銀行的投資虧損了將近4億英鎊。

  巴克萊銀行是少數幾家進軍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的西方銀行之一。2005年5月份,巴克萊銀行向南非聯合銀行集團注資26億英鎊,購買了56.4%的股份。2013年7月份,巴克萊再次注資12億英鎊,股份增加到了62.3%。南非聯合銀行在合併了非洲12家銀行後,成為非洲大陸主要銀行之一。

  南非金山大學經濟商業學院講師蒙迪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受到目前南非的政治和經濟形勢因素影響,巴克萊銀行決定撤資。南非貨幣蘭特在2015年貶值了25%,這使巴克萊銀行的資産大幅縮水。

  但巴克萊非洲銀行首席執行官瑪麗亞·拉莫斯説,巴克萊銀行從南非撤資與南非的局勢無關,主要考慮的是國際市場因素。

  鋻於南非經濟增長前景可能低於預期,南非主權信用在去年年底的10余天內連續被國際評級機構下調。先是惠譽將南非的主權債務評級下調至BBB-,處於可投資級別中的最低水準,接著標準普爾和穆迪也將南非主權信用評級展望從“穩定”下調至“負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