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合肥燃氣公司系統故障向近千居民發烏龍短信

  • 發佈時間:2016-03-02 14:5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兩個月用掉625m3燃氣

  33歲的劉女士家住龍崗經濟開發區風景雅苑小區4棟,2月29日15時許,她收到了一條燃氣公司發來的催繳燃氣費通知,“我過年前才充了300多元,兩個月用燃氣最多150元,短信卻稱我欠了60多元。”劉女士出示的兩個月前的繳費資訊顯示,去年12月28日,劉女士繳納了136元的燃氣費,這筆錢是去年10月26日至12月26日的燃氣費花銷。當時她繳清費用後,又充了300元。“今年過年我回老家待了十幾天,平時在家再任性地使用,也不可能花掉360元燃氣費。”

  鄰居趙女士收到的欠費短信更離譜,“我兩個月共用了1440元燃氣費,還欠了燃氣公司60元。”趙女士説,燃氣費兩個月一交,燃氣費每立方2.4元,平時她家的用量也就兩個月加一起120元。“我懷疑家裏是不是燃氣管道漏氣,找人查了,沒有漏氣的可能。”獨自居住的趙女士説,如果按短信的欠款計算,她兩個月共用625立方米米燃氣。

  原是燃氣公司發烏龍短信

  當日17時,趙女士和劉女士趕到離家五公里外的肥東深燃天然氣有限公司,發現該天然氣公司門口已聚集了數百名居民。據悉,這數百名居民當日都接到了該燃氣公司的欠費短信,“該公司的客服電話一直打不通,我們不得不從四面八方趕來,問個究竟。”來討説法的居民們説,他們“被拖欠”了300元至1000多元不等的燃氣費,“實際上這多麼多的錢怎麼欠下的,我們根本摸不著頭腦。”

  當日下午,肥東深燃天然氣有限公司工作人員表示,當日,臨泉東路多個小區的近千名居民的確收到了燃氣公司發出的欠費短信。“實際上,居民們並未拖欠燃氣費,居民們不必恐慌。”該工作人員説,“這是繳費平臺系統升級時發生故障,發出的烏龍短信,接收到短信的居民天然氣費並未真實消費,不存在欠款。”

  昨日上午,有收到烏龍短信的居民來電稱,燃氣公司已向小區居民發出澄清短信,表達了歉意。一些收到短信的市民表示諒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