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榕有股民投資10多萬元恐泡湯

  • 發佈時間:2016-03-02 10:32:16  來源:福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 楊劍峰

  福州晚報訊 由於財務造假,金亞科技公司及實際控制人周旭輝被證監會立案調查。如今公司存在暫停上市風險並持續處於停牌狀態。近日基金公司已陸續對該股估值進行調整,最低的直接按5.14元的價格估值,對應停牌前價格相當於18個跌停板。昨日記者了解到,榕部分股民手中也持有金亞科技股票。律師表示,目前證監會對公司的調查至今尚未有最終結論,因而股民仍需等行政處罰生效後才能維權。

  位於五四路上一家券商人士告訴記者,該營業部共有10位客戶持有金亞科技,每股持有成本在30多元至40多元不等。其中最多的一個持有4000股,投入10多萬元。金亞科技從去年6月份一直停牌至今,而且面臨退市的風險越來越大,持有金亞科技股票的股民甚為著急。位於八一七路附近一家券商客戶經理也稱,他的一位客戶是新股民,去年上半年購買了300股金亞科技,持股成本40多元,如今股票一直被“關”著動彈不得,客戶擔心復牌後價格大跌,不時打電話向他詢問公司最新進展情況。

  股民的擔心並不是多餘的。中金絕對收益策略基金將金亞科技估價為5.14元,而金亞科技停牌前的價格為34.51元,相當於金亞科技復牌連續18跌停,此前基金公司的估值約相當於13個跌停。

  一旦金亞科技復牌後無量持續跌停,持有的股民可能會遭受大幅損失。對此,福建方圓統一律師事務所王建徽律師表示,因為證券虛假陳述案件維權需以監管部門行政處罰為依據,因而股民仍需等待時日,待今後證監會對公司作出行政處罰並生效後,遭受損失並且符合條件的股民才可以起訴維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