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京東蘇寧或掀新一輪家電戰

  • 發佈時間:2016-03-02 08:32:14  來源:天津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家電市場各路電商激戰正酣,其中,京東、蘇寧更是“冤家路窄”,昨天各亮大招,公開擺陣對磕。這一輪的“家電戰”有啥新看點?消費者能從中撈到啥實惠?

  各放大招拼服務

  昨天,京東家電聯合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等權威機構推出“家電購買指數”,為消費者提供直觀、簡潔、統一的權威評分。這是家電行業首個涵蓋了黑色家電和白色家電的購買指數。京東方面説希望從源頭上杜絕某些平臺電商通過“刷好評”偽造評價數據的行為,給消費者真實可信的購買指導。還表示除繼續執行國家規定的7天無理由退貨外,將推出30天價格保護、30天品質問題可退貨和180天品質問題可換貨等服務。

  蘇寧雲商COO侯恩龍介紹,蘇寧直擊消費者痛點,本月推出全國首個“蘇寧空調免費安裝”升級服務,彩電在原來送裝一體的基礎上開展免挂架,同時“物流2小時急速達免費”等也將成為服務標配,因此獲益的消費者將達上億人。

  為奪農村市場忙開店

  擁有家電網購市場(含移動終端)份額6成的京東,要大張旗鼓地進軍線下了,目標是成為線上、線下家電零售渠道第一:繼續做大自己在縣、鄉農村的市場,通過加盟的方式在包括天津農村在內的全國各村鎮開設“京東家電專賣店”,以激活家電渠道的“毛細血管”。

  線下當慣“頭羊”的蘇寧,也不失做大線上的雄心。蘇寧易購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將繼續聯合阿裏共同精研用戶大數據,精耕線上。同時,也不會放過農村市場“藍海”,計劃在三四級市場新開1500家蘇寧易購直營店。

  打擂雙方都需供應商的配合,於是乎針對合作商的各種攻心術輪番上場了。京東明確其“戰略合作品牌三年不漲合同點位”,這一承諾對競爭對手確實極具殺傷力。眾所週知,一直以來,以線下連鎖賣場為代表的傳統家電渠道普遍存在著壓榨供應商的做法,曾經讓家電廠商們很吃不消。蘇寧當天則拋出了2000萬台單品標書,説是玉成廣大供應商實現“柔性生産”。

  業內人士指出,如何有效拉動家電消費,帶動整個行業高品質增長,是擺在所有商家面前的一道難題。基於此,京東、蘇寧之戰有得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