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多部門整治電信網路違法犯罪

  • 發佈時間:2016-02-29 11:31:07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北京訊】日前國務院打擊治理電信網路新型違法犯罪工作部際聯席會議第二次會議暨專項行動推進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會議數據顯示,由公安部、工信部、中宣部、中國人民銀行、銀監會等23個部門組織開展的打擊治理電信網路新型違法犯罪專項行動,自2015年11月1日開展以來,現已破獲電信詐騙案件2.7萬起,抓獲犯罪嫌疑人9432名,為群眾挽回直接經濟損失1.6億元。

  此外,各地、各有關部門在專項行動中密切配合、共同發力,通過建立反詐騙中心等多種形式,推進電信詐騙整體防控機制建設。工業和資訊化部與公安部建立起“詐騙電話通報阻斷機制”,對詐騙電話號碼進行關停,並對該機主名下其他同期註冊激活的電話號碼進行拓展查詢和關停。目前,全國已有16.9993萬個詐騙電話和10余萬張涉案“黑卡”被關停。在攔截被騙資金方面,公安部與中國人民銀行、銀監會聯合製定了《電信詐騙涉案賬戶緊急止付和快速凍結機制》,並將逐步實現商業銀行和公安相關資訊的互通。

  截至目前,全國已有北京、遼寧、吉林、廣東、福建、浙江、河南、江蘇、重慶、四川等十余個省市建立起反詐騙中心。專項行動還確定了河北省豐寧縣、福建省龍岩市新羅區、江西省余幹縣、湖南省雙峰縣、廣東省茂名市電白區、廣西壯族自治區賓陽縣和海南省儋州市為第一批重點整治地區,要求限期改變面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