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我國國有林場改革取得階段性進展

  • 發佈時間:2016-02-26 15:46:0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記者劉羊旸)記者26日從國家林業局獲悉,經過一年來的紮實有序推進,我國國有林場改革取得了階段性進展和明顯成效。

  截至目前,21個省區市成立了省領導任組長的國有林場改革領導小組,國家國有林場林區改革工作小組已完成了廣東、北京等22個省區市改革實施方案的審批。

  國家林業局國有林場和林木種苗工作總站總站長楊超説,各地在編制省級改革實施方案中,在國有林場定性、理順管理體制、森林資源監管等方面進行了科學設計和創新,亮點突出。既把握了公益性改革方向、強化了森林資源監管,又加大了財政支援力度、明確了森林資源增長目標和路徑,並制定了長遠發展規劃。

  目前,浙江、江西、甘肅、湖南、山東、河北6省試點工作已通過了國家驗收,取得了顯著成效,有效理順了管理體制。根據機構精簡和規模經營的原則,試點地區國有林場由832個優化整合為615個,減少26%。事業編制由45194個核減為29981個,較改革前精簡34%,人員和機構經費納入當地財政預算,實現了“因養林而養人”的目標。

  同時,試點地區職工收入水準大幅提高,職工平均工資達到4.4萬元,比改革前提高81%,接近或達到了當地同類單位平均水準。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實現了全覆蓋,參保率均達到了100%,較改革前提高了35%和42%。

  此外,試點地區國有林場木材採伐量顯著下降,森林資源得到了有效保護;還初步創新了發展機制,有效調動了職工積極性,增強了發展活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