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普利司通成功研製診斷橡膠樹病害的全新技術

  • 發佈時間:2016-02-25 21:31:09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古媛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普利司通集團近日宣佈,集團已研發成功一項可方便、快速、準確地診斷帕拉橡膠樹白根腐病的突破性技術。帕拉橡膠樹是生産輪胎和其他橡膠産品所使用的天然橡膠的主要來源。借助這一技術,普利司通可促進對帕拉橡膠樹的保護,並幫助確保更穩定的天然橡膠供應,以應對日益增長的全球需求。

  在種植著全球90%以上天然橡膠的東南亞地區,由土壤中病原菌導致的白根腐病持續蔓延。目前,這種病害只能通過視覺檢查鑒別,診斷準確率低。為應對這一問題,從2010年起普利司通便開始與印度尼西亞技術評估與應用機構及多所大學合作,推動白根腐病迅速診斷技術的研發。

  目前,普利司通已經確立了運用生物技術進行診斷的“LAMP法”。這項具有突破性的先進技術,通過利用普利司通基於致病病原菌的基因結構而開發出的一種試劑盒,無需借助特殊設備便可迅速確認是否有病原菌存在。並且無需專業知識或經驗即可掌握。

  普利司通表示,將通過包括如“LAMP法”之類可提高天然橡膠産量的技術開發在內的各項原材料研發活動,為2050年前實現輪胎生産原材料“100%可持續化”不斷努力。(古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