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圖説山西 非遺展演走進美術館

  • 發佈時間:2016-02-24 06:33:02  來源:山西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太原美術館人聲鼎沸,“印象老太原”非物質文化遺産惠民展演在這裡拉開序幕,太原鑼鼓、徐溝背棍等大眾喜聞樂見的項目悉數登場。

  雖説是室內演出,但在氣勢上毫不遜色,展演的項目不僅包括了適合在大眾面前表演的全省以及太原市重點的優秀非遺項目,而且一些手工技藝類項目也統統進行了展示。舞臺上,太原鑼鼓威風得不得了,風火流星炫目得不得了,圍觀的公眾隨著鼓點的韻律一起歡快起來。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接地氣的演出項目也被搬到了舞臺上,比如二鬼摔跤、豬八戒背媳婦等,讓觀眾樂不可支。在展廳的另一側,還有琉璃燒制技藝、面塑、晉繡等手工藝展示,我省著名剪紙藝人郭梅花也現場坐鎮,為大家表演她一分鐘剪人像的“絕活”,拿著自己的剪紙肖像,看著因非遺表演而熠熠生輝的舞臺,大家有了跟非物質文化遺産近距離接觸的機會,真切感受到傳統藝人的聰明才智。

  此外,太原漆器傳統手工技藝、晉繡、皮雕、九宮腹部推拿療法、補腎通督湯製作技藝等剛剛列入太原市第五批市級非遺名錄的項目,也在本次展示中第一次與龍城市民見面。

  文/孫軼瓊 圖/劉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