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意見不統一 裏約奧運口號難産

  • 發佈時間:2016-02-18 02:30:46  來源:北京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裏約熱內盧2月16日電 巴西媒體16日報道,在2016年裏約熱內盧奧運會還剩不到6個月即將開幕之際,由於裏約奧組委和巴西政府的意見遲遲無法達成一致,裏約奧運會的口號陷入“難産”境地。

  報道稱,裏約奧組委從2013年底就開始徵集裏約奧運會的口號,原本打算在2014年8月5日、奧運會倒計時兩週年時公佈口號,然而由於當時巴西正忙於總統大選,口號一事就被擱置下來。直到2016年,該口號依然未能與世人見面。

  這其中裏約奧組委和巴西政府意見不統一是一大原因。按常規來説,裏約奧組委應把備選的奧運口號遞交巴西政府定奪,但巴西政府對於備選口號都不滿意,各方對於哪一口號可以代表本屆奧運會持有不同意見。

  2008年北京奧運會口號“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早在2005年就正式發佈,而2012年倫敦奧運會口號“激勵一代人”則在2012年4月、倒計時100天時才公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