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內成品油價格仍不調整

  • 發佈時間:2016-02-16 01:31:33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京華時報訊(記者施志軍)昨天,發改委發佈消息稱,截至2月14日,國內成品油價格挂靠的國際市場原油前10個工作日平均價格低於每桶40美元。根據《石油價格管理辦法》規定,本次汽、柴油價格暫不作調整。這是自1月13日成品油價格新機制出臺以來,第二次油價擱淺調整。

  1月13日,發改委推出了完善後的成品油定價機制,設置了“天花板”與“地板”機制。當國際市場油價高於每桶130美元時,汽、柴油最高零售價格不提或少提;低於40美元時,汽、柴油最高零售價格不降低。中間區間,則該降就降,該升就升。

  發改委昨天表示,正密切跟蹤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運作情況,結合國內外石油市場形勢變化,進一步予以研究完善。

  卓創分析師秦文平表示,由於國際油價低位,國內“三桶油”(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開採成本高位未降。目前,國內原油開採成本在45-53美元/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